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追逐教育梦想绽放最美芳华

——记达川区实验小学党委书记、校长侯俊杰

更新:2020-01-11 09:47:08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侯多兵 记者 汤艳燕    编辑:庞岚月

严于律己、敢想敢拼、推陈出新、一身正气……提到侯俊杰,达州教育系统几乎所有人都会用积极向上的词语,去形容这位美丽与智慧兼并的女校长。

近年来,在她的带领下,达川区实验小学获得了近百项殊荣,令人点赞。近日,“达州市敢担当善作为好干部”侯俊杰,获得通报表扬。

用行动感染学生

1998年9月,从师范毕业的侯俊杰,带着儿时的梦想和对教育这片净土的向往与憧憬,投身教育事业。她深知,踏上三尺讲台,意味着艰辛和付出,但多次叩问自己的内心,答案都是:无怨无悔!

侯俊杰曾教过一个班级,刚开始孩子们的行为习惯很差,乱扔垃圾、不喜欢佩戴红领巾、对人没有礼貌、班集体意识薄弱……看到这些情况,她内心很着急。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了解,她找到了问题的症结,并开始从自身做起,感染和改变孩子们。

课堂上,侯俊杰十分注重自己的穿戴和语言;课下,看到地板上有垃圾,她不是叫学生去捡起来,而是自己弯下身子捡起来;课间操时,她总是站在前面和孩子们一起运动,并不时提醒孩子们和自己一起动起来;早晨,她总是第一个来到教室,等待孩子们到来,并不时向陆续到来的孩子们问好;在“5.12”特大地震爱心捐款活动中,她率先垂范,捐出自己一个月的工资。在她的坚持下,孩子们再也不好意思“我行我素”了,很快,班级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期末学校综合考核中,被学校评为了“雅德班级”。

用正气教育家人

欲令人直,必先己正。在教学生涯中,侯俊杰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为孩子们做表率,对于学生家长的红包,她从未收过;对于家长请吃饭,她一概婉拒。

“有一次,我陪同家人去成都办事,本来我学校有位学生家长恰好在这个单位工作,完全可以走捷径,但我却坚持走正规程序,为办事我还在成都耽搁了好几天。”侯俊杰说,为此,家人私下埋怨她死脑筋,但她却很坦然。

除了严于律己,侯俊杰还深谙正气是铸就风气与大气之关键,一个良好单位、团队、学校的建立,需要有一股正气,因此,她在教师思想建设工作和学校廉洁建设工作上狠下功夫。如今,敬廉崇洁如一阵清风温润着达川实验小学校园内外,更如一汪清泉涤荡在师生心间。

用痴爱征服校园

除了关心关爱学生, 侯俊杰在教学中也很“有一套”:语文赛课获省一等奖,多次随专家团队在省内外讲学,深受欢迎;潜心研究的“三步六度”教学模式在全省推广; (紧转第二版)

(紧接第一版)主研的近20多项教育科研课题获省市一、二等奖等。

“工作时间长了,一些老师把教书育人仅仅当成了养家糊口的一种职业,每天的工作就是机械的重复。”侯俊杰表示,于她而言,教书育人干之不如好之,好之不如乐之,乐之不如痴之。

对于学生,侯俊杰总是采取最恰当、最准确的方法,帮助他们成为乐观开朗、勤奋上进的孩子。对于留守儿童,她会给予更多一份关注,会想方设法给予他们更多的奖励:周末和他们一起爬山,到他们家吃饭,和他们一起看电影等。活动中,侯俊杰会让他们感受到温暖的母爱,会潜移默化地把一些好的品质和习惯教给孩子们。

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在侯俊杰的带领下,如今,达川区实验小学发展迅速,学校面貌发生根本变化,正高速奔跑在优质名校创建之路上。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