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春运第一天:达州暂未出现明显返乡高峰

更新:2020-01-11 09:58:0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郑栋梁    编辑:庞岚月

俗话说,有钱没钱,回家过年。1月10日正值农历腊月十六,达州也迎来春运第一天。在春运第一天里,达州暂未出现明显返乡高峰,预计返乡高峰将在农历腊月二十后出现。

尚未开启“人从众”模式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火车站广场看到,站前广场颇为空旷,候车旅客较往常并无明显增加。在售票厅内的每台自助售取票机及人工服务窗口前,均只有五六名旅客在排队等待售取票,暂未出现排长龙取票的情况。车站候车厅内情况也与之相似,除各大检票口有旅客排队候车外,其他区域旅客并不密集,在厅内尚有不少空闲座位。


与火车站情况相似,客运西站在春运第一天也并未出现返程高峰。在该站记者注意到,因临近中午等缘故,汽车站大厅内只有寥寥数名旅客在进行咨询、购票。根据站台滚动LED大屏幕显示,达州前往巴中、大竹、开江、涌兴、渡市等周边城市及乡镇尚有不少余票。

为何在春运第一天,达州暂未出现人山人海的情况呢?达州站工作人员鲁缤逊告诉记者,达州因铁路交通较为便捷,大部分旅客会选择火车作为出远门及回家的主要出行方式。而达州铁路客运春运返乡高峰一般出现在农历腊月二十以后,出行高峰则在农历正月初三过后。由于目前暂未到返乡高峰期,因此达州站暂不拥挤。等高峰期来临时,整个站前广场、候车大厅将基本上被旅客所“占满”。“目前来说,从沿海回达州的火车下车旅客相对较多。此外,因各大高校相继开始放寒假,从理论上来说,目前离达回达的大学生应会有较大幅度增长。” 鲁缤逊补充道。

春运连接起一家人的温暖亲情

虽然达州暂未出现返乡高峰期,但仍有不少游子思乡心切,选择早早回到达州与家人团聚,远在福建福州打工的王先生便是其中之一。家住达川区石梯镇的王先生,因工地上放假较早,在放假第二天他便急匆匆地带着妻子女儿及外孙女,踏上了从福州返回达州的列车。王先生告诉记者,离家近一年,最想念的便是母亲做的一顿家常菜,如今终于快要如愿以偿。“我的小女儿在重庆读书,她也是今天放假从重庆返回达州。我们约好了在达州见面,然后一起回石梯老家吃午饭。家里她奶奶早就准备好了香肠腊肉,可真是让我馋得不行。”王先生颇为激动地说。

在春节期间,很多人由于工作繁忙等原因,因此便让父母带着孩子前往自己工作地一同过年。郑象玉是南充蓬安人,一大早便带着7岁孙子从蓬安来到达州,准备乘坐K1174次列车前往广州与儿子团聚。郑象玉告诉记者,因儿子春节时要值班,无法回家团圆,因此他只得带着孙子前往广州与儿子一起过年。

在郑象玉携带的众多行李中,还有一个载有红色口袋的小推车,小推车里装着他特意为儿子准备的“小惊喜”。“我给他带了十多斤自家打下的原生态大米,想让他尝尝鲜。他总说,超市买的大米口感比自家大米差很多,因此我便特意为他准备了这份惊喜,想让他在外地也能尝上家乡味儿。”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