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515艺术创窟艺术季开园活动举行 包惠宣布开园

更新:2020-01-10 17:22:1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谭楚甲    编辑:庞岚月

1月10日上午,地方•国际——515艺术创窟艺术季开园活动在515洞窟美术馆1号馆广场举行。市委书记包惠宣布开园。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荣誉主席、中国文化部当代艺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贾方舟出席。

包惠宣布开园。

包惠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700万人民,对515艺术创窟的开园和艺术季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向所有参与、支持和关心515艺术创窟建设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感谢。她说,达州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早在4000多年前就孕育了独特厚重的巴人文明,颇具巴文化典型艺术特征的虎钮錞以及巴人印章、巴人彩陶,奠定了达州文化的厚重根基,哺育了一批又一批丹青翰墨大师。唐朝时期,著名画家韩滉在达州绘就了传世名画《五牛图》;近现代,全国著名画家王君异、四川现代美术教育先驱周稷等一大批德高望重的大巴山艺术家活跃在中国艺术舞台,奠定了大巴山文艺的深厚根基;罗中立、顾雄、王林、林木等一大批曾在达州生活和工作过的艺术家,挥毫泼墨、尽展才华,不断在中国画坛和艺术史上书写传奇佳话;刘伯骏、魏传义、冷军等从达州本土走出去的艺术家,更是情牵故里,积极为515艺术创窟建设奔走出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大巴山艺术家的身影活跃在油画、国画、版画、雕塑、年画、钢笔画等各个领域以及当代艺术前沿,巴山画派、巴山摄影、巴山评论在全国文化界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包惠等参观515艺术创窟。

包惠说,文艺事业是党和人民的重要事业。进入新时代,我们始终坚定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立足达州的文化传承和文艺基础实际,鲜明提出了建设全国巴文化高地、建设区域文化中心的战略目标。我们将打造515艺术创窟作为达州建设区域文化中心的一项重大举措,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效推进。今天,我们以515艺术创窟开园为契机,在此举办“地方•国际”艺术季活动,这既是一次艺术盛会,也是新春前夕献给全国艺术家和全市人民的一样特殊礼物。我们将借助这一平台,用艺术的方式,搭建起地方与国际文化交流的桥梁,生动诠释广大艺术家对艺术和生活的大美追求。我们衷心希望广大艺术家、文艺评论家以515艺术创窟为创作驻地,在这里诞生更多经典文艺佳作,在这里举办更多具有国际国内影响力的艺术交流活动,把515艺术创窟建成引领新时代城市文化发展的新地标。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文艺事业繁荣发展,继续为515艺术创窟提供更加完善的保障、更加优越的环境,全力支持将515艺术创窟建设成为集艺术创作、艺术培训、艺术展陈和文创孵化、学术交流于一体的文创产业园区,打造成为具有“国际风范”的艺术高地。

随后,包惠、贾方舟为洞窟美术馆揭牌,并参观展览。

开幕仪式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洪继诚主持。副市长丁应虎介绍了515艺术创窟园区建设与规划情况。四川美术学院教授、本次开园活动策划人王林介绍了活动策展情况。四川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黄宗贤、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秘书长杨卫分别致辞。市委秘书长王洪波和出席中国美术批评家年会首届“地方•国际”专题论坛的80余位批评家、艺术家等出席开幕仪式。

515艺术创窟位于达州市通川区罗江镇,系省、市重点文化项目。活动期间,将展出包括绘画、雕塑、装置、实验影像等多种形式的近200件艺术作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