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解放思想不停歇 担当作为敢攻坚

——论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更新:2020-01-10 10:57:0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本报评论员

刚刚闭幕的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总结了2019年工作,部署了2020年任务,形成了以冲刺“4000亿”、建“双300”为路径,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目标共识。面对全省7个区域中心城市的你追我赶和竞相发展,进一步则“海阔天空”,退一步则“丧失良机”。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牢目标意识,解放思想不停歇,担当作为敢攻坚,以开明的意识大胆闯,以开创的精神大胆试,以开拓的举措大胆干,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工作大进步、发展大跨越。

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聚焦“12335”总体部署,保持战略定力,抓住关键大事,以“敢想敢干、真抓实干、干成干好”的责任和担当,奋力推进全市各项事业发展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明显加大,达州正处于总量亟需加快做大、瓶颈亟待加快突破的胶着期,追赶跨越的任务十分繁重;传统产业调整转型和新兴经济“势强力弱”交织并存,转型升级的任务十分繁重;一些体制机制尚需深层次破解,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创新发展活力的任务十分繁重。

解放思想是发展的前提。解放思想不是不讲章法、违背规律,不是毫无章法、不计后果的莽撞蛮干。我们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突破惯性思维的束缚,扛起推动达州加快发展、加速崛起的责任担当,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一鼓作气往前推、一以贯之抓到底,一年干成几件大事、几年重塑一个格局,坚定朝着冲刺“4000亿”、建设“双300”的目标奋勇前进。

解放思想是改革开放的先导。我们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要把握重大机遇,扩大有效投资,壮大实体经济,发展现代产业,干字当头、快字为先,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推动发展关键靠敢闯敢干抓落实。我们必须包容担当、激励作为,落实好容错纠错机制,优化干事创业环境,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只要不突破法律法规底线,只要不违反中央省委禁令,只要不谋取个人私利,我们都要容许试错、宽容失误、鼓励争先,为干事的人撑腰鼓劲、担当担责,真正让干事创业成为一股浩然正气、成为一方朗朗清风!

新的起跑线上,我们只有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不追赶就会错失机遇的危机感,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为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书写新的历史篇章。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