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艺术大咖”助阵515艺术创窟

——探访“地方•国际”515洞窟美术馆3号馆

更新:2020-01-09 10:44:5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515艺术创窟艺术季开园活动有丰富的展示作品内容,既包含有当代艺术中比较前卫的装置、影像等观念艺术形式,也有相对传统的架上绘画艺术形式。

其中的绘画和摄影作品展示主要集中在3号馆。

515洞窟美术馆3号馆原为石砌结构的房屋,主要作为存放火药之用,经改造后成为一座具有现代化功能的美术馆。

3号展馆展出的作品虽为绘画、摄影等架上艺术,但仍体现出“架上艺术观念化”的当代艺术特征,不局限在传统审美范畴,强调与当代生活以及当代人的精神心理发生连接,成为一种揭示当代存在价值的艺术。

3号展馆展出作品既有冷军、孟涛这样从达州走出蜚声海内外的艺术家的作品,也有如庞茂琨、朱发东、罗发辉、黄引、贺兴友、赵晓东、魏言等西南艺术家的作品,还有如韩国朴雄珪,德国杨•柯哈茨克、王承云等国际艺术家的作品。

各位艺术家从具象到抽象,从形式语言的探索到对现实生活的关注,从不同层面为观众展示一片丰富的作品世界,用视觉审美的方式引导大家去品味生活、寄怀哲思、发现真善美。

观众可以借由这些似乎熟悉或又陌生的形象,打开自己的记忆和感知之门,通过艺术与全球其他国家和民族的人们获得精神上的共同分享和共同体悟,实现由地方一域直接汇入国际的理想。

3号展馆的作品以一种更为贴近大众审美和理解的方式,营造出艺术的共鸣,将温馨的记忆和美好的愿景带给观众。


 □本报515特别报道组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