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社会 >> 

情系农民工 送岗暖人心

—达川区成功举办2020年农民工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

更新:2020-01-07 15:02:3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为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优化城乡人力资源配置,拓宽农民工转移就业渠道,2020年1月3日,由中共达州市达川区委、达州市达川区人民政府主办,区人社局、区农民工服务中心、区总工会承办,区就业局、达才网协办的“达川区2020年农民工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在天益广场举行。

“你们包吃住不?”“你们招不招女性?”“每月有几天休息?”……上午9时许,招聘现场已经人头攒动,询问声此起彼伏,气氛十分热烈。“以前在外面打工,钱是挣了一点,可无法照顾父母及家庭,经常牵心挂肠的,今天来想找个销售方面的工作,工资四千元左右,如果找到了就留在家乡。”前不久才从东莞返乡的黎欢刚在一家企业前填好了求职登记表。

本次招聘会紧扣“春节返乡农民工回乡潮”契机,锁定“五大专项行动”目标任务,针对达川劳务大区发展特点,充分结合返乡农民工、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等各类求职人员的就业意愿、技能水平等实际情况,精心甄选、精准组织了82家用工企业主动献岗,共提供电工、家政、金融、数控、机械加工、销售、装饰装修、化工生产等多个行业21类工种近2000个岗位,前来应聘的求职者达1650余人,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372余人,签订求职协议225人。

为全力提升招聘会实效,现场还设立了服务咨询区,免费为广大求职者提供求职登记、职业介绍、职业生涯指导、技能培训、劳动维权、法律援助等公共咨询和服务,现场发放各类资料8600余份,现场接受政策咨询780余人,派送温暖大礼包(含春联、挂历、慰问信及最新岗位信息等)1000余份,通过优质的服务铺就返乡农民工“温暖回家路”。

就业何必去远方,家乡就是好地方。此次农民工暨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是达川区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农民工服务保障“五大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下一步,达川区将聚焦春节后企业用工荒和农民工求职难等实际问题,把关爱服务农民工和助力就业扶贫有机结合,通过组织开展“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送岗下乡”等就业专场招聘会,将政策和服务送到场镇村社,将岗位和信息送到群众门前,通过系列暖心服务让有就业需求的求职人员留在家乡、发展家乡、回报家乡。

记者  覃鹏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