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展示城市发展成就 树立时代形象标杆

“70载风雨历程 达州住建事业发展回眸”宣传活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更新:2020-01-07 11:58:0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李杏

这是一份献礼,献给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达州建市2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年来,达州人民乘着改革开放的强劲东风,以1999年撤地建市为契机,牢牢抓住历史机遇,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实现长足发展,城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这是一份成绩单,书写着70载春秋、20年历程里,达州城市建设的变化与成就。展开达州住建事业发展的历史长卷,达州建设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谱写出达州住建事业发展的宏伟篇章。


这更是一场英雄会,它凝聚着权威、公平、公正和公开,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达州建市20周年中,一批批单位/企业/项目对达州城市建设作出卓越贡献,他们值得被肯定、被表彰。


12月27日,由达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达州日报社联合举办的“70载风雨历程 达州住建事业发展回眸”宣传活动颁奖典礼在达州宾馆盛大举行。宣传活动自开启以来,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最终,49家优秀单位/企业/项目过关斩将,获得大奖。


辉煌巨变 城市变化凝聚光荣与梦想


2019年对于达州来说,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非同寻常的年份。伴随着新中国70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史,达州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用勤劳和汗水,书写自己的“建城史”。特别是近几年来,市委、市政府以实现全面小康为目标,以加快城市建设为推进达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适时做出实施“北控、西扩、南拓、东进、中优”的城市发展战略,以前所未有的大手笔、大气魄、大动作加快城市建设,创造了达州城建史上前所未有的速度与奇迹。


这一年,达州中心城区规模发展到100多平方公里,扩大了5倍多,城乡交通、水利、通信、教育、医疗、居住等环境得到极大改善,成果喜人。


这一年,达州加快实现“两个定位”、GDP冲刺4000亿、建设“双300”城市、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达州住建事业以“四城同创”为契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追赶超越。


近年来,达州脱下了“远看像香港、近看像乡场”的“光灰城市”的帽子,蝶变成为一座“绿水青山常相伴、公园花园在身边”的“宜居城市”。


今天的达城,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道路宽阔通畅,一盏盏路灯点亮街道,城市片区间互联互通,更有公园广场点缀其中,州河蜿蜒穿城而过,人居环境越来越美,百姓生活幸福安康……历史与现代辉映、产业与城市共融、文化与绿化彰显、城镇与农村互动、影响与美誉俱增,达州正在成为一座山水相融之城、宜居宜业之城、幸福美丽之城。立足当下回顾历史,我们更加感恩这个伟大的时代,更感恩自强不息的建设人。


历时两月 44万市民参与寻找最美的“家”


为了展示我市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达州建市20周年城市建设方面的丰硕成果,展示达州人民日益提升的居住环境、生活品质、幸福指数,掀起市民参与热情,共建共享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达州建市20周年来,达州城市建设的丰硕成果,10月初,“70载风雨历程 达州住建事业发展回眸”系列宣传活动正式启动。


达州城市建设丰硕成果展系列寻找活动历时两个月,全市72家单位/企业/项目自愿报名,踊跃参与。在网上投票环节,44万市民热情高涨,累计投出212万票。寻找活动评审严格,获奖的单位/企业/楼盘经过自愿报名、媒体展示、市民网上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


最终,神剑园、莲花湖湿地公园、城市运动公园、凤凰楼、梨树坪湿地公园、四川花萼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万源市大巴山茶文化小镇、巴山大峡谷、渠县文峰山景区、渠县三桥至流江河北岸生态滨江走廊、通川区新村乡曾家沟村、通川区青宁镇长梯村、通川区金石乡金山村、达川区石桥镇鲁家坪村、万源市秦河乡三官场村、万源市曾家乡覃家坝村、大竹县庙坝镇长乐村、宣汉县庙安乡龙潭河村、渠县文崇镇谭坝新村、开江县靖安乡竹溪村、大竹美宇·白塔水街、江湾城、开江侨兴·时代中央城、立根尚城、渠县科华·南城印象、通锦·国际嘉园、未来城市、宣汉龙城一号、雍河湾、御景上城、达州市复兴市场开发有限公司、达州华美立家建材家居广场、达州市侨兴房产开发有限公司、乐基实业有限公司、四川科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四川邦泰集团达州分公司、四川省康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世光创建集团·公园城邦、蓝光·芙蓉风华、澳莱·莲湖印象、邦泰·天著、盛世豪庭、未来城市、邦泰·天著、宣汉·天誉城、未来城市、一新·龙湾新城、大竹商贸物流园、中铁城临江府等49个项目脱颖而出,通过综合评审获得殊荣。

宜居小区

最美地标

最美新村

□文/本报记者 严衡玬 图/达州日报社航拍队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