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2020年春运大幕即将开启!达州车务段预计发送192万人次

更新:2020-01-07 10:18:41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鲁缤逊 记者 蔡尧    编辑:庞岚月

对中国人来说,春节意味着团聚,而春运则让这份团聚显得更加珍贵。6日,记者从达州车务段获悉,2020年春运自1月10日起至2月18日止(春节为1月25日),节前15天,节后25天,共40天。达州车务段预计发送旅客192万人次,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1月30日(农历正月初六),预计发送旅客7.4万人,为此有出行需要的旅客,请提早购好车票,以免耽误行程。

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正月初六

据预测,达州车务段2020年春运期间,预计发送旅客192万人,同比增加2%。其中,节前发送49万人,节后发送143万人,节后发送占春运总发送人数的75%,节后春运旅客运输组织工作仍是完成2020年春运工作的关键。2020年春运日均发送旅客4.8万人左右,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1月30日(农历正月初六),预计发送旅客7.4万人。

“2020年春运启动时间早,比2019年提前11天。”达州车务段客运部门工作人员介绍,2020年春运期间,达州车务段节前直通客流平稳、管内客流增长迅速,主要以返乡流和学生流为主。节后客流高峰“先南下,后北上,再西北”梯次启动较为明显。春运后期学生客流与民工客流、探亲客流高度重叠,客流高峰集中、持续时间较长。

为了满足旅客出行,春运期间,该段将在节前共开行旅客列车82对,同比增加4对;节后共开行旅客列车77 对。临客方面,节前开行临客31对,节后开行临客26对。

全方位保障旅客出行

为了让旅客舒适出行,达州车务段将以“心心”服务岗为载体,严格落实重点旅客服务作业标准,对重点旅客实行引导、购票、候车、进站、乘车“五优先”和“一条龙”服务。在火车站广场,车务段将设立便民服务站,为旅客提供指导购票、询问引路、咨询答疑、免费送水、助医送药、临时解困等服务。在候车室,车务段将设立“小候鸟课堂”,为外出探亲的小朋友提供方便;设置补强哺乳室,进一步配齐婴儿护理设备设施;设置医疗服务点,开展旅途医疗常识咨询及医疗急救服务工作,还将在候车室服务台设置小药箱,配齐纱布、酒精、棉签等外敷药品,解决旅客应急之需。

此外,达州车务段提醒广大旅客,该段在春运期间将及时通过车站公告、媒体、微博、微信等多种途径,及时公布列车开行、车票预售期、售票时间、剩余车票、热门车次限购张数、旅行注意事项、购票攻略等信息,进一步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