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 >> 

大众加速电动化“攻势” 目标达成时间比原计划提前两年

更新:2020-01-07 08:05:41       来源: 中国汽车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日前,大众汽车表示,公司将比此前预期的更早实现电动汽车生产目标——计划到2023年底生产100万辆电动汽车。这比原计划提前了两年,此前,大众汽车的计划是在2025年底前达到这一目标。

大众汽车还表示,预计到2025年将生产150万辆电动汽车。同时,未来几年,大众汽车将投资33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582亿元)用于发展电动技术,以及充电基础设施等。这些都意味着大众汽车电气化进程再一次加速。

2020年将是大众汽车转型的关键一年

电动化大目标提前了两年,是因为大众2019年在全球交付了7万辆插电混动以及纯电动车型,较去年(2018年交付5万辆)有一定的增长。同时,从2020年开始,大众汽车品牌将开启大规模的电动化“攻势”。

为了实现这个计划,大众汽车推出了全新的电驱动平台——模块化电力驱动平台MEB。这一平台是为电动车量身定做,且具有前所未有的灵活性,可以为包括紧凑型车、SUV以及MPV在内的多种车型提供支撑。基于此平台的首款量产车ID.3,已经在大众位于德国的茨维考工厂量产。

目前,已经亮相的大众汽车电动车型,除了在2019年法兰克福车展上发布、并将于2020年在欧洲上市的ID.3,还有ID Crozz概念车的量产版本(暂称为ID.4),预计将在2021年推出。此外,大众集团旗下的西雅特和奥迪两大品牌也在规划基于MEB打造的车型。

此前在12月20日,大众汽车官方宣布,大众汽车计划2020年在全球范围内推出34款新车,其中包括12款SUV车型和8款新能源车型(含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2020年将是大众汽车转型的关键一年。随着ID.3和ID系列中其他引人注目的车型在市场上的推出,我们的电动汽车优势也将显现出来。”大众汽车电气部门负责人Thomas Ulbrich(托马斯·乌尔布里奇)表示。“人们希望舒适性更好的个人出行方式,我们正努力为数百万人制造能满足这样愿望的汽车。”

加速进军与电动汽车相关的业务领域

在加速电力“攻势”的同时,大众汽车也进军了一些战略业务领域。目前,大众汽车已与其经销商建立了3.6万个充电站。此外,大众汽车新成立的子公司Elli,正在大力发展家庭充电基础设施。Elli已经拥有超过1万名电力客户。

向其他制造商开放MEB平台也是一种开拓性的方法。福特汽车将是首批使用MEB平台的汽车制造商之一。据悉,2023年,福特一款基于MEB打造的汽车预计将率先在欧洲市场推出。

同时,大众汽车还为电池的开发、测试和生产奠定了基础。2020年,将在德国萨尔茨基特(Salzgitter)建一座16千兆瓦时的电池工厂,计划于2023年底或2024年初投产。为此,大众汽车与瑞典电池厂商Northvolt公司联合开展电池研发。

此外,大众汽车品牌首席财务官Arno Antlitz(阿诺·安特利茨)表示,大众汽车品牌2019年全年营业利润率从4%增长到5%,预计2019年全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将超过1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8.2亿元),2020年财务目标不变。同时他重申了大众汽车品牌到2022年实现营业利润率至少达到6%,现金流超过2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56.5亿元)的目标。(陈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