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把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宣汉县2019年“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掠影

更新:2020-01-06 11:41:5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唐丰 特约记者 张平    编辑:庞岚月

政策宣传入脑入心、医疗义诊情暖百姓、文艺表演精彩纷呈、惠民物资送到村头……2019年12月27日,由中共宣汉县委、宣汉县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宣汉县柏树镇隆重举行。

隆冬时节,“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的蓬勃开展,犹如一缕和谐的春风温暖着宣汉大地,宣汉大地到处洋溢着一股融融的暖意。

医疗义诊 情暖百姓

“听了医生的话,我心里踏实多了。”听说要举行“三下乡”活动,该县太平镇李奶奶一大早就来到活动现场,经过医生的检查,李奶奶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放心了。

在医疗义诊台前,前来就诊的人流摩肩接踵,排起了长龙,来自宣汉县三医院和中医院的医护人员细心地为前来就诊的群众把脉、检测、解答、叮嘱,受诊者个个脸上挂着笑容。热热闹闹的“三下乡”活动,不仅把义诊送到广大群众的家门口,更是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他们心坎上。

文艺表演 倡树新风

“这些节目演得太好了,今后我们一定不等不靠、自力更生、勤耕苦做,争取早日过上小康生活!”看了扶贫小品《户口本》,柏树镇左右场村贫困户刘大爷信心百倍。

随着小品《户口本》、川剧《变脸》、歌舞《繁荣美丽新宣汉》等一个个“接地气”的文艺节目相继登场, 现场群众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也更一步激发了群众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

近年来,该县大力开展以“诚信·守法·感恩”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在此次“三下乡”活动中,柏树镇的10名“诚信·守法·感恩”模范人物受到表彰。家住柏树镇月潭村5组的贫困户周其留就是爱表彰者之一,他激动地说:“政府对我们太好了,路给我们修到家门口,还帮我们修好了房子,我们要懂得感恩,要讲诚信,做一个守法的人。”

惠民物资 送到村头

“现在路修通了,自来水也通了,吃穿都有保障。”家住柏树镇左右场村的张良是一位贫困残疾人,他感慨地说,“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大家都很关心我、帮助我……”

此次“三下乡”,还为老百姓送来了亟需的惠民物资。县委宣传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民政局、县卫健局、县惠民帮扶中心、县文明办、县文联、县妇联等10余部门先后向柏树镇留守儿童、华英中学贫困学生、贫困母亲和贫困残疾人等捐赠慰问金9万余元、图书1000余册。县社科联、团县委、县文体旅局、县水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融媒体中心和广电网络公司先后向石板梁村、月潭村等地捐赠有机化肥15吨、电视机3台,并实施饮水项目、广电网络改造项目各1个。

“谢谢叔叔阿姨给我赠送的文具礼包,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努力回报社会。”华英中学2017级1班的留守学生李彤感激地说道。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