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冲刺“4000亿” 建设“双300”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

更新:2020-01-04 10:30:58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2025年

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

2020年

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确保增长8.8%、9.4%,力争达到9%、9.6%

GDP确保增长8%,力争达到8.5%

城镇新增就业3.7万人以上

2035年

城市规模“建设双300”




主要任务: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完善全市实现“两个定位”、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的目标任务,总结2019年工作,部署2020年任务,推动达州在全省“一干多支、五区协同”战略布局中超常突破、加速崛起。

总体要求: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为动力,积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把握重大机遇,扩大有效投资,壮大实体经济,发展现代产业,干字当头、快字为先,统筹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全市经济总量“冲刺4000亿”、城市规模“建设双300”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

预期目标:

GDP确保增长8%,力争达到8.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与经济增长相协调;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确保增长8.8%、9.4%,力争达到9%、9.6%;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以内;城镇新增就业3.7万人以上。

基本原则:

——坚持“量质并举”。既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主动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又要突出“经济副中心”目标导向,深挖潜力、做大总量,确保实现量的快速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坚持“稳进协调”。稳要稳得住,进要进得快,既不能因为“求稳”而束缚手脚,也不能因为“求进”而盲目蛮干,要精准对接国家宏观政策,以科学的方法、超常的举措,加快实现弯道超车、创新突破。

——坚持“远近结合”。既要谋在长远,又要抓在当前,长远就是要冲刺“4000亿”、建设“双300”;当前就是要紧盯全年目标,开年即冲刺、起步就快跑、全程不懈怠,一年追着一年干。

——坚持“发展为民”。始终把民生放在首位,无论压力和困难有多大,都要着力破解群众最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让发展抬头可见,让幸福触手可及。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