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英媒:对华出口增加助韩国经济改善

更新:2020-01-03 15:12:07       来源: 参考消息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英媒称,随着对华出口反弹,去年12月韩国出口出现8个月来的最小跌幅。报道认为这预示着新一年全球贸易将呈现人们期待已久的复苏。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1月1日报道,韩国是亚洲第四大经济体,被视为当地技术供应链的领头羊。2019年最后一个月,该国出口同比减少5.2%,连续13个月下滑。但这是自去年4月韩国出口下跌2.1%以来的最佳表现,约为过去6个月平均跌幅的一半。

目前有迹象表明,存储芯片市场的周期性衰退结束。韩国是存储芯片、汽车和船舶的主要出口国,也是每月第一个报告贸易数据的主要经济体,从而让外界对全球经济状况有了初步了解。

报道指出,去年,韩国出现了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表现。2019年全年,韩国出口下降10.3%。

但去年12月韩国对华出口增长3.3%,是14个月来的首次增长。中国是韩国最大的出口市场,占其出口总量的四分之一。

韩国最大的出口项目是半导体,约占其出口总量的五分之一。韩国半导体出口上月下滑17.7%,但这是8个月来的最低降幅。

报道称,在外界对全球贸易和半导体行业周期的乐观情绪日益高涨之际,韩国政府预计2020年出口将增长3%。

韩国央行预计,今年经济将增长2.3%,高于去年2%的估值。该行日前表示,韩国连续多月的出口下滑和新工厂投资下降局面将在2020年结束。

报道还注意到,在韩国4月举行国会选举前,总统文在寅的首要任务是提振疲软的经济。韩国推出了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规模最大的财政刺激计划,韩国央行已将利率降至1.25%的历史低点。

韩国现代重工投资证券公司经济学家朴相铉(音)说:“在贸易战带来的不确定性减弱之际,全球贸易似乎有所回升。韩国的出口很可能在2月份反弹,今年经济表现将好于去年。”

资料图:杭州海关关员在查验进口商品。 (新华社)

特别声明:本文为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人民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