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西媒:比特币结束黄金十年 未来生存取决于普及率

更新:2020-01-03 15:13:59       来源: 参考消息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西媒称,中本聪在2008年万圣节前夕创建比特币时,次贷危机已经成为华尔街的头条新闻,还导致雷曼兄弟公司破产。“出生”日期如此不顺,并且缺乏实验验证,几乎没有人相信比特币会在2010年至2019年间获得巨大发展。根据彭博新闻社的数据,比特币目前交易价格约为7200美元。十年间,比特币升值逾9万倍。

据西班牙“金融”网站1月1日文章指出,比特币在创建时一文不值,甚至在2010年7月依然价值不大,当时的报价极低。实际上,比特币从金融危机的灰烬中破土而出,目的不是成为新的数字黄金,而是希望为令世界处于深渊边缘的银行和政府提供严肃的、可推广的解决方案。

比特币最初的创建过程并不顺利,因为从一开始它就与非法活动、洗钱和诈骗联系在一起,不可避免地引起了监管机构的注意。2013年夏天比特币价格首次超过100美元,这是许多人难以理解的里程碑事件。

文章称,比特币“起飞”很晚,诞生两年多后才有人用它买比萨饼,然而一旦它闯入“主干道”,很快就发展为过去十年间表现最好的资产,自2010年7月以来涨幅超过9万倍。不过它也曾经历过许多人所说的“大泡沫”,价格在2017年底升至2万美元后又跌至3000美元。没有任何其他资产能与之相提并论,同期标准普尔500指数仅上涨两倍,黄金上涨25%,罗素3000指数中一些表现最好的股票上涨约30倍。

国际金融专家彼得·阿特沃特说:“比特币确实引领了狂热的加密技术热潮,让人感觉‘这次与过去不一样’。”比特币的第一批投资者正是抱着这种想法,他们认为比特币是完全分散的、独立于中央银行的体系,没有人可以通过大量发行比特币来让这种货币贬值;此外,它的背后是被誉为下一次数字革命的引领者的“区块链”技术,这是许多人押注比特币的另一个理由。

文章认为,无论如何,比特币的繁荣是在零售客户支持下实现的,与资产本身以及支撑资产的技术相比,公众更看重的是它的增值能力。因此,在未来十年中,比特币必须证明它能够吸引机构资本,能够吸引“大钱”,所以需依靠其他因素来实现完全不同的增长。

未来比特币的生存将取决于普及率的上升。的确,有些零售商接受了它,甚至有银行发行了用比特币付款的信用卡,但比特币仍未像许多人预言的那样被大规模采用。

特别声明:本文为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人民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