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奇了怪了!​一对3吨重的石狮子“不翼而飞” 万源警方悬赏寻狮

更新:2020-01-02 19:33:4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石狮子是中国文化中的辟邪瑞兽,也是中国传统建筑中经常使用的一种装饰物,在中国的宫殿、寺庙、佛塔、桥梁、府邸、园林、陵墓及印钮上都会看到它。全国各地的石狮子细节可能都不一样,但都有一个特点——重。

近日,在万源河口镇行县坪村村委会门口,有一对总重达3吨左右的石狮子,在深夜离奇失踪……

百年石狮子离奇失踪

2019年12月28日一大早,河口镇行县坪村的村支部书记张永安像往常一样到办公室上班,但走到办公室门口开门时,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心里十分不安。很快他确定了,让他不安的原因来自身后。“往后面一看,就看见两个空的水泥墩子。”张永安告诉记者,这时他才注意到,立在村委会门口的一对石狮子“出走”了。

记者从行县坪村了解到,这对在2020新年到来前“失踪”的石狮子,镇守当地已经有100多年了。行县坪村村委会目前的位置,是以前的张家祠堂(张家为当地大姓),这对石狮子就背着两根石柱在此“上岗”。后来,祠堂被改为了村小,张永安小时候就在村小上学,天天和同学们从这对石狮子身边过,课间就在它们身上爬上爬下。“刚读书时,石狮子比我都高。”张永安告诉记者,这对石狮子高约1米3(加上石墩基座约1米5左右)。“小时候墩子还没有用水泥焊死”,小时候他们就试过,好几个小朋友一起用力都不能让石狮子晃动分毫,他估计每个狮子的重量至少有1.5吨。

2018年曾被“惦记”

行县坪村的村民都知道村委会门口的这对石狮子年代久远、来历不凡,但是否“值钱”、能“值”多少钱,大家都说不出个所以然。“有人说几十万、有人说几万”有村民表示,2018年有人曾试图盗走这对石狮子,无奈石狮子太重,偷盗以失败告终。

“也是一大早来,发现墩子上的石狮子被人挪走了。”张永安告诉记者,村委的所在的院子是一个三合院,村民们早上发现石狮子离开了原来的位置,不知道被什么人搬到了村委会院子的大门口,因为太重了,最终没有被盗走。他们找来了铲车等工程机械,费了老鼻子劲才让它们重新归位。张永安向记者表示,事发后大家都知道这对石狮子被人“惦记”上了,但觉得小偷被石狮子击败后,应该耍不来什么花样了,最终没有向警方报案。但为了“以防万一”他们还是找来了水泥,在石墩子外敷了一圈以作加固。


警方悬红寻狮

28日一早,发现石狮子被盗后,村委会立即向警方报案。记者从万源市公安局获悉,警方已将此案列为刑事案件,展开侦查。为了尽快破案,2日上午,万源警方向社会悬赏5000至10000元征集线索。

据警方发布的悬赏通告称:

2019年12月28日凌晨1时至4时许,万源市河口镇行县坪村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行县坪村村委会门前两个石狮子被盗。为及时侦破案件,消除治安隐患,请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向公安机关提供案发时听到、见到的可疑人员信息,对提供重大线索、帮助警方侦破案件的,公安机关将给予人民币5000至10000元奖励,并严格为其保密。同时,警方郑重告知涉案人员,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公安机关将视情节从轻或减轻处罚。

举报电话:110 0818-8625612

联系人:吴警官13882899778

李警官13882899008

截止2日下午5时记者发稿时,万源警方仍在对此案展开侦破工作。

记者 程序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