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村民组长垫资税费2000元 望眼欲穿20年苦盼兑付

村委会:一旦财政化解就优先解决

更新:2020-01-02 15:17:5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我担任村民组长期间垫资了2000多元税费,如今10多年过去了还是没收到,这都成了我的一块‘心病’了!”1月2日,宣汉县柏树镇三河坝村8组村民黄仕田向达州晚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

村民反映

垫资税费10多年至今还是没收到

63岁黄仕田介绍,1999年至2004年他担任了三河坝村10组组长,共5年时间。从2005年开始实行合村并社后,就没有继续担任组长。2003年度,因很多村民家粮食没有卖出,10组应该交的提留、税费无法缴齐,为完成当年的提留、税费任务,经村委会研究决定,由村干部垫缴。

为了支持村上工作,他在家里取了2000元现金用于10组税费垫缴。之后,通过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和村文书现场算账,加上其它费用和本人工资,他共垫资2700元。当年,村委会给他出具了村级账务的结账单子。

2010年左右,政府为化解村级债务,已经偿还了一部分村干部的税费垫资,黄仕田却不在支付之列。事后,他多次向村委会和镇财政所了解情况,工作人员总是说,他的垫费属于村级债务已经锁定,但还款还需时日。

“一晃我垫费将近20年,这两千多元却迟迟收不到,让人无法理解!”对此,黄仕田希望晚报关注一下,能早日收到这笔垫款。

村委回复

一旦财政化解就优先解决

当日上午,记者就此联系了宣汉县柏树镇三河坝村村委会,该村村支部书记魏智平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村民黄仕田反映情况属实。当年有些村民无力缴纳提留、税费时,为完成村上的征收任务,都由时任村干部垫资。而村民黄仕田的税费垫资早已经被纳入村级债务,并进行“锁定”上报镇财政所,镇财政所也上报了县财政局,县财政局对黄仕田的税费垫资是认账的。由于近几年县财政资金主要用于一重大建设项目,导致无力化解村级债务。

“三河坝村的村干部税费垫资共计10多万元,而黄仕田如今又没有担任村干部,应该优先偿还!”魏智平表示,一旦县财政局开始化解村级债务资金时,会第一时间通知黄仕田,优先将其纳入化解名单之列。

记者 罗丁山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