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达州市反馈巡视情况

更新:2020-01-01 11:04:44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记者 谭楚甲    编辑:庞岚月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日前,省委第八巡视组向达州市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常委荣凌主持召开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州市委书记包惠的反馈会议,并在巡视反馈大会上讲话。省委第八巡视组组长李杰反馈了巡视情况。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有关精神,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包惠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讲话。

李杰指出,达州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紧紧围绕省委确定的“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城市规模不断壮大,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各项事业取得发展和进步。但是干部群众反映和巡视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党的政治建设方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力度还需加大,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还不够到位,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意识还需加强,解决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还不够彻底。党的思想建设方面,一些地方理论学习形式化,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还不够到位。党的组织建设方面,部分单位的干部选任工作不够规范、机构改革力度不够、党建责任制压得不实。党的作风建设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治不到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止,少数领导干部担当作为不够。巡视组还通报了党的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落实巡视整改等方面的问题。

李杰强调,巡视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对巡视发现的问题,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坚决把自己摆进去,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结合巡视情况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二是强化党的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压紧压实党建责任,夯实干事创业敢于担当的组织基础;四是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胜利成果;五是切实履行巡视整改主体责任,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荣凌强调,省委巡视组反馈的意见经过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并向省委书记专题会作了汇报,体现的是省委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战略全局,以更广阔的视野审视巡视反馈问题。巡视是对一个地区(单位)全面的“政治体检”,登高方能望远,只有站在政治的高度、全局的角度,才能把握反馈问题的本质,增强整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从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高度、深化改革促进发展的高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的高度、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高度审视巡视反馈的相关问题。二要坚持严字当头,强化政治担当,聚焦重点问题抓好整改。尤其是要聚焦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整改,聚焦重点领域乱象扎实整改,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认真整改,聚焦促进改革发展深化整改。达州市委要以巡视反馈问题为导向,坚持以点带面,持续真抓实改,既要深挖根源,还要真刀真枪解决,一条一条整改,一项一项落实。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日常监督,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达州市委要树牢“抓好整改是本职、不抓整改是失职、整改不力是渎职”的意识,扛起整改责任,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对反馈问题整体研判、综合施策,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日常监督,扎实推进整改,做到解决问题、堵塞漏洞、完善制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包惠表示,省委巡视组反馈巡视我市意见,既客观公正地肯定了达州取得的成绩,又严肃认真地指出了达州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市委诚恳接受、主动认领。坚决按照省委要求,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成效全力推进整改,确保整改到位。一是要正视存在问题,坚决抓好整改。自觉把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强不强的试金石和做到“两个维护”坚不坚定的具体实践,进一步严明工作责任,注重精准施策,突出举一反三,让巡视“后半篇文章”在达州做深做细做实。二是要抓住巡视整改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定不移惩贪治腐。三是要用好巡视整改成果,坚决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保持专注发展定力,重点扭住战略资源开发、“三类500强”企业招商、城市能级提升、交通枢纽建设等关键大事,一手抓整改、一手抓发展,以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整改落实效果,推动全市加快实现“两个定位”、奋力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

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胡勇、苏虎彪,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巡视办和省委第八巡视组有关人员;达州市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等参加会议。其他在职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市委秘书长、市政府秘书长,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委书记、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离退休干部代表等列席会议。


 来源:达州日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