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通川区凤西、凤北街道办事处正式揭牌

再见,西外、北外!你好,凤西、凤北!

更新:2020-01-01 10:48:4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2019年12月30日,通川区区划调整设立的凤西街道办事处、凤北街道办事处正式揭牌,标志着凤西、凤北从以往的城郊结合部,阔步迈向现代化城市街道发展的新征程。

百年西外画上句号

原西外镇成立于1912年,辖9个社区、1个村,总人口5.6万,幅员面积23平方公里。新设立的凤西街道办事处以原西外镇行政区域为范围,将原西外镇所属文凤社区划归西城街道办事处管辖,幅员面积19平方公里,驻紫荆花路38号。

近年来,原西外镇紧扣通川区委、区政府“双核双带六区”发展战略,围绕“达州新城、崛起西外”目标,大力发展产业,打造凤凰村巴山青脆李300亩、蓝莓种植100亩、脆红李50亩、红心猕猴桃20亩,龙家庙无公害蔬菜300亩,脱贫成果持续巩固。

新设立的凤西街道办将继续紧扣“服务大市、发展通川、建设西外”工作取向,以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核心,以民生改善、环境整治、基础设施完善、依法治理等工作为重点,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北外镇交棒凤北办事处

凤北街道办事处以原北外镇行政区域为范围,驻高家坝路511号。凤北街道办的前身北外镇,面积43.1平方千米,辖6个社区居民委员会、5个行政村,是北外品质生活引领区建设的主战场。

北外镇自1988年建镇以来,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重大决策部署,明确提出“实施五镇建设,打造四宜北外”的发展路径和奋斗目标,强力推进辖区范围内国家、省、市、区级重点项目10余个,发展环凤脆李3000余亩、圆黄梨800余亩,重点扶贫项目全部如期完成。实现了区域经济持续快速增长,社会事业全面发展,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镇域面貌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撤镇设街开启新篇章

行政区划调整,不仅仅是名称的变化、空间的重构,更负载着城市发展的新希望,承接着改善民生的厚重新期待。开展乡镇行政区划调整改革,是提升发展通川区区域经济,加快建设“双核双带六区”、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高品质发展核心区和川东北经济区城乡统筹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的重大战略机遇。

撤镇设街道后,凤西街道办、凤北街道办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地位将更加突出,城市化建设和发展潜力增大。凤西、凤北将发挥新优势,抢抓新机遇,努力开创发展新局面,为通川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报综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