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刚睡着又被惊醒了……!达城二马路党校门口减速带扰民严重

附近居民喊话驾驶员:慢些,再慢些

更新:2019-12-31 10:13:1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记者 周禾    编辑:庞岚月

“哐当,哐当,哐当……”近日,姚女士向达州晚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进出达城二马路党校路上的减速带造成车辆通行时噪音巨大,周边居民对此意见很大,希望相关部门做出调整。

她没睡过安稳觉了

当天下午,记者前往现场发现,进出党校的道路坡度较大,共安装了3条橡胶减速带,其中党校旁新建停车场门口的2条减速带相距约50米,还有1条减速带在停车场上面的转弯处。

“安装减速带是为了提醒车子减速通行,可是很多车子根本没减速,实在太吵了。”姚女士说,道路两边都有居民楼,安装减速带后,每辆汽车通行都会连续引发出3次“哐当”声,车速越快,噪声越大。尤其是中午和夜深人静时,噪音严重影响居民休息。

“遇到车况不好的,如三轮车、摩托车经过时,与减速带碰撞产生的噪音特别大,听声音像是发生了撞车。”姚女士说,自从设置橡胶减速带后,她没睡过一个安稳觉。

呼吁司机开慢点

“在这里设置减速带,是为了安全着想。”提起新设的减速带,居住附近的王先生说,由于这里新建了停车场和休闲广场,来往的人和车较多。另外,这条路坡度大,还有弯道,若不控制车速,很容易发生事故。“但这些减速带产生的噪音确实太吵了。”王先生建议,在排除安全隐患的前提下,能否改进减速措施。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可以拆除减速带,安装摄像头,实行24小时限速监控。”王先生说,通过实时监控,安装警示标志,对超速车辆重罚,这样既可以限制车辆行驶速度,又可以消除减速带产生的噪音。

郭先生建议,使用三维立体减速带,让路面产生凸起或凹陷障碍的三维视觉效果,从而引导驾驶员主动减速慢行。“不管是哪种方式,都需要驾驶员文明驾驶。”郭先生表示,如果驾驶员能“慢些,再慢些,减速带产生的噪音就很好解决了”。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