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时政 >> 

打造最强队伍 守护一方平安!通川区公安分局加强队伍建设掠影

更新:2019-12-30 15:45:1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罗未    编辑:庞岚月

一个个忙碌的身影,诉说着基层民警工作的不易;一则则服务群众的鲜活案例,拉近了全区的警民关系;一条条强警的励志名言,成为无数民警坚守岗位的信念支撑……在通川区公安分局的六楼,一条近50米长的走廊墙面上,用密密麻麻的图片、文字以及图画,记录了近年来通川区公安分局民警工作的点点滴滴。

“360”工作法

提升基层党建质量

“我们每周要在党建中心举行党建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重要会议精神等。”民警夏征认为,每次在党建中心开完活动,自己都觉得受益良多,思想上也更向党组织靠拢了。

近年来,通川区公安分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会一课”和“党员活动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机结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以加强政治理论教育为重点,扎实推进党建工作开展,并提炼总结出极具特色的“党建360工作法”。“3”,即以创建“最强支部”、实施“细胞强健工程”和深化“党支部标准工作法”为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的中心抓手。“6”,即做好六项基础工作:抓住关键,责任落实到位;武装思想,政治引领到位;强化基础,典型引领到位;强化“细胞”,科学管理党员到位;建章立制,制度保障到位;联系群众,服务帮扶到位,确保机关党建有载体。“0”,即为切实抓好从严治党,确保党员队伍零风险。

通川公安分局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在持续深化“党支部标准工作法”的基础上,持续在各支部开展“最强支部”创建活动,在制度创新、硬件完善、软件规范、组织保障和岗位创优等方面提炼符合岗位、警种实际的党建特色亮点。

从优待警

队建更显“人情味”

鱼汤、鸡肉、腊肠……各色菜品让人口水直流,2017年的这顿团年饭让肖翠娥记忆深刻。这天是除夕,但是,还有十几位和肖翠娥一样的外省籍民警不能回家,他们要留下来为这座城市“守岁”。为了让这些坚守岗位的民警也能在除夕之夜感受到“家”的温暖,通川区公安分局每年都会组织“外省籍民警团年饭”。

近年来,通川区公安分局在规范队伍管理的同时,不忘积极落实从优待警举措,让民警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而这一次次团年饭正是该局落实爱警惠警举措的缩影,也是通川公安“抓党建、带队建”的体现。

今年,通川区公安分局坚持思想强警,打造最强警队,围绕“冬攻”行动、扫黑除恶、春节及两会安保、“迎庆”系列行动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维稳等重点工作,启动“十同步”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机制,确保全局队伍思想统一、精神振奋、斗志昂扬。

同时,规范了辅警队伍的管理,完善警务辅助人员管理系统,实现了警务辅助人员“一网”管理。制定相关管理办法,对分局辅警岗位职责、日常管理、技能培训、奖惩考核、纪律规定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规定。并严格落实了警务辅助人员的薪酬、五险一金及辅警层级化管理待遇,为分局辅警购买了商业医疗保险、五险一金并将辅警纳入工会会员,为他们解决后顾之忧。

不仅如此,通川区公安分局还积极贯彻落实“四川省公安机关爱警惠警十条措施”和达州公安“春风工程”等30条暖警爱警举措,推动民警职工辅警互助金、人身保险等职业保障落实。

利剑出鞘

守护一方平安

2月,破获特大盗窃案,追赃260万余元;6月,斩断一条跨区域贩毒通道;7月,破获部署“505”网络贩枪案……翻开厚厚的案卷,通川公安战果累累。

今年,通川区公安分局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为目标,结合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冬攻”、迎庆系列专项行动以及“云剑”行动,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的凌厉攻势,守护了一方平安。

除了破大案,“小案”也在强势推进中。帮卖菜大姐追回孩子的读书钱、帮老人追回治病钱、查获假药“神医”、追回电瓶车……通川公安以破大案的理念全力侦办小案,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钱袋子”。

2019年以来,通川警方刑事案件立案同比下降2.24%,破案率同比上升23.14%,先后打掉1个恶势力集团和1个恶势力团伙,破获“九类”涉恶犯罪案件31起,缴获各类毒品2100余克,挽回经济损失5000余万元,打击质效和追赃挽损力度持续提升。

这一项项数据的背后,是通川区公安分局按照“抓党建、带队建、促业务”工作思路,将党建工作转化为内生动力,促进通川公安事业稳步发展,实现党建、队建和业务三提升的生动体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