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持续保持打击环境违法高压态势

更新:2019-12-30 15:43:5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近日,记者从达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我市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今年截至12月16日,全市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449件,处罚款2517.42万元,案件查处数量位居全省第二、罚款金额位居全省第三。

值得特别关注的是,全市办理的行政处罚案件中,配套办法使用数量位居全省第一。共实施配套办法案件133件,其中,按日计罚案件1件,罚款金额8万元;实施查封扣押案件87件;实施限产停产案件35件;移送公安机关行政拘留案件10件。

典型案例一

1月22日,通川区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通川区某木炭厂进行夜间检查时发现该厂正在生产,其水膜喷淋塔的风机未运行,炭化窑收集管道多处破损,烟气无组织排放,其行为违反了大气染防治法相关规定。

该局对该厂的环境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并将该厂负责人移送公安机关予以行政拘留。

典型案例二

3月20日,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对达州某再生资源回收经营部进行现场检查时,发现该经营部正在利用水泵抽取废水沉淀池内的废水排入外环境。执法人员当即对该经营部的生产设施(球磨机、配电箱)进行了查封。该局根据水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对该经营部作出了停产整治决定,并对其环境违法行为作出罚款15万元的处罚决定。

典型案例三

1月18日,大竹县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在对大竹县某建材厂检查时发现,该厂正在生产,焙烧窑正在烧砖,烘干房原有的8个烟囱及原风机井口未完全密闭,焙烧烟气未经处理外排。该局对其环境违法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并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相关规定,作出罚款1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典型案例四

6月25日,万源市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在对前期查封的非法砂石加工点进行现场复查时,发现刘某某的砂石厂存在“死灰复燃”现象。该砂石厂在未取得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手续情况下,私自恢复供电,恢复建设生产,其行为违反了环境保护法相关规定。

该局根据环境影响评价法相关规定,依法对刘某某非法砂石加工点环境违法行为作出罚款4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并将该厂负责人移送万源市公安局进行行政拘留。 

(本报记者 刘姣 刘欢)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