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医疗服务到村头 文艺表演进院坝 干群共叙鱼水情

决胜脱贫攻坚的宣汉“暖冬行动”

更新:2019-12-30 10:54:4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特约记者 张平 胡果    编辑:庞岚月

隆冬时节,寒气袭人,但是在广袤的宣汉大地上,到处洋溢着战天斗地的冲天豪情,全体党员干部纷纷走出机关,通过文艺演出、坝坝宴、互动游戏、医疗服务等形式,讲政策、聊变化、谈感受、话发展,畅叙鱼水情谊,决战脱贫攻坚。

医疗服务到村头

政策宣传入人心

“大爷,你的血压有点偏高,平时要注意吃点降压药……”11月21日,胡家镇思乐村村委会院坝内,胡家中心医院和村卫生室医生正为贫困群众免费诊疗。

同时,镇村干部还组织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进行了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知识抢答赛。

“新农保缴费标准是什么?那些人可以享受新农保政策?”“贫困户住院享受哪些优惠政策?”“两不愁、三保障内容是什么”……

面对干部的提问,现场群众争先恐后作答,答对的群众还领到了毛巾、洗衣粉等礼物。干部对每一道提的标准答案还逐一进行了讲解,让每一位群众对相关政策掌握透彻。

文艺表演进院坝

自主脱贫斩穷根

“听说今天的文艺演出有舞蹈、小品、魔术,走,一起看热闹去。”11月22日一大早,芭蕉镇泉水村村民王从和与邻居来到村委会院坝,等待着节目精彩上演。

上午9时许,文艺演出在舞蹈《巴人舞》中热闹开场,独唱《孝敬爹和妈》、小品《户口本》、川剧《变脸》等一个个节目轮番上演, 惹得村民笑声不断、掌声不断。

一个个节目,就如一剂兴奋剂,直击观众泪点,切中群众心声,唱到了群众心坎上,说到了群众心深处。

据介绍,全县各地开展的文艺演出,主要从学校、村(社区)和民间艺人中遴选优秀演艺人员,节目内容也是精心编排,主要围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乡风文明等方面,通过接地气、顺民心、鼓士气的文艺表演,在全社会形成干群大联欢,齐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浓厚氛围。

干群同吃坝坝宴

亲人共叙鱼水情

11月21日,柳池镇官渡村村委会院坝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让一让、让一让,菜来了、菜来了……”中午时分,“浓郁家乡情·同吃坝坝宴”活动正式开始,26张四方桌有序摆开。烧白、粉蒸肉、砣儿肉、酥肉、油炸豆腐、卤鸭肉 、回锅肉、卤鸡肉……在掌盘师傅一声声吆喝下,16道色香味俱佳的菜肴次第端上席桌。全体村民和干部围坐一起,吃着香喷喷的饭菜,你一言我一语,谈论着官渡村的巨大变化,诉说着党的好政策,念叨着干部的帮扶恩情。

“周书记,来,吃一个喜沙肉。”贫困群众张春向自己的帮扶人周本均夹了一块肥滋滋的喜沙肉,嘴里不停地说道:“这几年麻烦你了,你待我如亲人,谢谢你!”

“来,来,来,大家喝一杯,祝大家的日子越来越好!”在宣汉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刘风物的提议下,一桌桌的群众举起酒杯,共同祝福这快乐幸福的日子。

官渡村3组群众陈一红从20日早上就开始忙活,搬桌子板凳,搬锅碗瓢盆,搭建舞台等,坝坝宴当天,更是当起了掌盘师傅,跑前跑后,不亦乐乎。“好多年都没有看到这么热闹的场面了,都是党的好政策,谁说干部群众不是一条心,分明就是水和鱼。”

一场坝坝宴,浓浓鱼水情。大家吃得欢、喝得畅,“吃”出了脱贫奔康的精气神,“喝”出了结对帮扶的感恩情。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