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何处是我家?大竹男子22年前全家外出务工 回来后全家竟无处安家

更新:2019-12-29 17:28:5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29日,大竹县石子镇村民李杰全致电达州晚报市民热线反映,他一家4口无处安身, 只能在舅舅承包的堰塘旁边搭建了一个临时住房,从2015年居住至今。那么,李杰全一家究竟遭遇到了什么事情?

李杰全保留的缴纳税款凭证

李杰全告诉记者,他是大竹县石子镇牛头村4组人,今年51岁,有妻子张小兰和两个女儿一家四口。1997年全家外出打工,打工期间按时上缴国家的各种税费(农业税、提留款等)。2015年5月全家结束了在外打工的漂泊生活,回到牛头村4组,赫然发现之前安身的三间土墙房已经倒塌。无奈之下,只能准备重新修建新房栖身。可这时他才发现之前他家赖以生存的承包地、自留地都被分配给了他人。

最后他只能乞求大竹县天成乡中和村4组的舅舅收留一家四口,在舅舅承包的堰塘旁边搭建了一个临时住房,从2015年居住至今。

 李杰全现在的临时住房

“我们一家人是中和村的合法公民,也是此地土生土长的老实人,中途没有办过任何户籍迁移。”李杰全说,为这事他三番五次的找各级领导反应情况,请求落实最起码的土地问题,却一直得不到解决。

李杰全说的是否属实?记者电话采访了牛头村村主任刘国粮,他说李杰全说的是事实,他家的土地的确被分给其他村民耕种了,由于时间太长,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这个事情的发生,他也不是很清楚。不过他们早已把这个事情汇报给了石子镇政府,政府到现在也没有拿出一个解决方案出来。

“我的年龄逐渐大了,就希望回到自己的老家找个地方住下来,可为什么就这么难啊!”李杰全说,他希望自己的情况能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帮助他早日“回家”。

记者 向也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