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第四届中国基层廉政研究论坛在大竹举行

更新:2019-12-28 10:07:3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谭楚甲 邱霞    编辑:庞岚月

12月27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基层廉政研究论坛在大竹县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党组副书记、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廉政研究中心理事长王京清,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雁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包惠出席论坛并致辞。

王京清指出,此次论坛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廉政研究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提供理论与实践沟通对话、切磋交流的平台。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但一些地方基层监督体系薄弱,权力配置不科学,权力制约不够有力,群众身边的腐败时有发生,这表明实现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必要性、重要性和紧迫性。基层是国家治理的基础,本次论坛主题定位为“健全党和国家基层监督体系”,目的是希望监督向基层延伸、向基层压实,以健全和完善基层治理体系,促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最终为人民谋幸福,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和幸福感。

王京清指出,基层监督点多、面广、线长、量大,大多数干部在基层,大多数监督对象在基层,大量违纪违法问题和案件也发生在基层。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根基在基层。只有健全基层监督体系才能保证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健康,因此必须要抓基层、强基础。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绝不是一句口号,需要大量实实在在的好做法好经验来支撑和实现。交流互鉴不但有助于大家开拓思路,激发干事创新激情,找到进一步搞好研究和工作的方法和思路,而且有助于促进好成果的推广和运用,最后产生强大的辐射和带动效应,提升监督能力和水平,增强监督严肃性、协同性、有效性。

王京清强调,党和国家的监督体系是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坚持党的领导,需要所有机构、组织和个人积极参与,携手努力。建设“清廉中国”,将加速国家治理现代化进程,将重塑廉洁价值观念、厚植廉洁文化土壤,积极营造崇尚廉洁的社会氛围。这次论坛是专家学者和实务部门同志参与“清廉中国”建设的一项具体行动。此次研讨交流有助于帮助大家找到开启基层廉洁治理的新钥匙,提出更多“清廉中国”建设的管用实招,有效推动“清廉中国”建设。

王雁飞代表省委、省纪委监委,向论坛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进入深水区,一大批事关基层治理、基层监督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亟待我们去研究、去攻克、去破解。相信通过此次论坛的交流探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更好地厘清思路、拿出对策、推动实践,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把基层治理、基层监督不断引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为全省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奠定坚实基层基础。

包惠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与会专家、学者表示诚挚欢迎,她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系统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充分吸收先进理念和先进做法,不断加强对基层权力的监督制约,进一步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论坛采用专家学者与实务工作者对话的形式展开,展示了部分参会单位加强基层监督体系建设的经验做法,发布了全国地方纪检监察机关信息公开评估报告,评选了优秀案例和优秀论文。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大学、中央纪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组、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社、中国纪检监察报社等党政机关、科研机构、高校、企业、媒体的500多名嘉宾,以及熊隆东、许国斌、唐廷教、杜海洋、何洪波、王洪波等参加论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