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欣龙控股又要卖壳?交易所表示关注,股价4天4涨停

更新:2019-12-26 13:07:40       来源: 界面新闻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记者 | 赵阳戈

12月26日,欣龙控股(000955.SZ)又是一个一字涨停封在涨停板上。

12月23日,欣龙控股突发实控人变更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海南筑华科工贸有限公司(下称海南筑华)与嘉兴天堂硅谷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嘉兴天堂硅谷)签署了《关于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及《关于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表决权委托协议》。根据上述协议约定,海南筑华将向嘉兴天堂硅谷转让其持有的欣龙控股4459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8.28%),转让总价款为人民币21403.2万元。

同时,海南筑华将其所持有的欣龙控股4550.8591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8.45%)的表决权委托给嘉兴天堂硅谷。海南筑华的一致行动人海南永昌和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海南永昌和)与嘉兴天堂硅谷也签署了《关于欣龙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之股份转让协议》,约定通过大宗交易的方式将海南永昌和所持有的欣龙控股517.081万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股份转让给嘉兴天堂硅谷。

上述股份转让及表决权委托完成后,嘉兴天堂硅谷将成为欣龙控股单一拥有表决权份额最大的股东,实际控制人拟变更为王林江、李国祥。

嘉兴天堂硅谷成立于2019年1月28日,资料显示其股东方面有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100%持股,下称天堂硅谷资管)、西藏山南硅谷天堂吉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海南圣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而在天堂硅谷资管的股东名单中,还有多家上市公司的身影,浙江东方(600120.SH)、民丰特纸(600235.SH)、钱江水利(600283.SH)、新三板的硅谷天堂(833044)等等。

王林江、李国祥为嘉兴天堂硅谷的实际控制人,除了嘉兴天堂硅谷之外,还控制了山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五木阳光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硅谷天堂资产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山南硅谷天堂昌吉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天堂硅谷资产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公告称,除上述从事投资管理、投资咨询等相关业务的核心企业外,嘉兴天堂硅谷的实际控制人所控制的其他企业主要是该等核心企业用于投资的主体,以及管理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另外,王林江、李国祥持股超过5%的境内、境外上市公司还有长川科技(300604.SZ)和美法思(096640.kq)。

值得注意的是,嘉兴天堂硅谷的权益变动目的,是拟结合自身在投资管理、产业规划等方面的优势,并通过上市公司平台有效整合相关资源,并且表明未来12个月内将可能通过二级市场增持、参与非公开发行等方式继续增持欣龙控股股份。

就如同暗示一般的措辞,点燃了市场激情。欣龙控股接连大涨,4天4个涨停下来,其累计涨幅已经达到46%。也正是这可能继续增持的表述,引来了监管层的关注函。

深交所公司管理部要求欣龙控股及相关等进行多方面的说明,其中就包括海南筑华、嘉兴天堂硅谷需要具体说明委托表决权的原因、目的和合理性;需要说明海南筑华、海南永昌和嘉兴天堂硅谷是否构成一致行动关系;上市公司需要说明在海南筑华及其一致行动人和嘉兴天堂硅谷都有在未来十二个月内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的计划安排下,公司是否存在控制权不稳定的风险,以及补充说明委托表决权对应的股份是否存在质押、冻结等权力受限情形,是否存在因强制平仓或强制执行等被强制减持的风险,等等。

欣龙控股要在12月30日前将核实情况回复有关部门。这家上市公司会如何作答呢?

特别声明:本文为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人民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