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社会 >> 

因为相似 所以理解

致敬平安守护者!通川公安有这样一个双警家庭

更新:2019-12-26 11:51:0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有人说,嫁给一个警察,需要勇气;警察嫁给警察,则需要无穷的勇气。从这来看,今年25岁的通川区罗江派出所户籍民警黎先婷无疑是勇敢的,她的丈夫章乃夫也是一名基层民警。

“选择组成双警家庭,意味着要习惯等待,习惯埋怨,习惯太多的聚少离多、太多的计划被打破……”但黎先婷从不觉得自己勇敢,她说,双警家庭虽有双倍的苦和累,也有双倍的快乐。

因为相似  所以理解

2015年,刚从警校毕业的黎先婷来到通川公安这个大家庭,到罗江派出所从事户籍和行政内勤工作。工作中,黎先婷认识了魏兴派出所的同事章乃夫。章乃夫比她早一年入职,是她工作业务上的前辈。因为岗位相似,所以两人经常沟通交流。4年后,两人由战友变成了亲密爱人。章乃夫说“考虑过啊,理想中‘她’能照顾家庭,但黎真的很好,错过就没有了。”黎先婷说,“有犹豫,但转念一想,可能两人都在基层派出所工作,更能互相理解。”

这些顾虑并无道理,黎先婷告诉记者,双警家庭最大的缺点就是两人都太忙!

作为基层民警,章乃夫、黎先婷两人的工作时间没有规律可言。2016年,章乃夫调到通川区朝阳派出所工作后,这种情况就更多了。朝阳派出所地处新城区,管辖范围大,日接警量相当于一些普通派出所的月接警量;靠近火车站汽车站,大型活动场所多,日常的安保执勤活动和检查、迎检工作多如牛毛。“除了值班备勤以外,加班熬夜是家常便饭,连休假都不会在同一天。”

2019年下半年,朝阳派出所警务改革,在开始的那段时间里,章乃夫几乎没有在家吃过一顿晚饭,没有在晚上十一点前回过家。恰逢黎先婷怀孕,工作的重压和无法照顾孕妻的内疚几乎让章乃夫崩溃,“工作做不完,又不能陪妻子,反倒要妻子来安慰我。”

章乃夫说,黎先婷的活泼乐观就是他的解压良药。黎先婷一如既往地没有一句怨言,反而给予丈夫更多的支持和鼓励。通过坚持不懈的积极努力,这些年工作上遇到的新挑战、大压力都被章乃夫一一化解,得到了领导、同事们的认可,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多次赢得了先进个人、嘉奖、优秀公务员等荣誉。

共同奋进给肚子里的宝宝做榜样

比肩同行,夫妻都很优秀。2019年4月,黎先婷怀孕了。怀孕第2个月中,黎先婷出现了妊娠反映,但面对排队办理户籍的群众,黎先婷会忍了又忍,等到没人的时候,再慢慢平复。“作为一名窗口工作人员,在最贴近老百姓的岗位上,要努力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小事,微笑面对群众。”

“其他都没什么,只是精神会差一些。我热爱这份工作,我想给宝宝做个榜样,让他知道妈妈很棒!”黎先婷笑着告诉记者。趁着每天办完户籍的空隙,黎先婷还会习惯性的浏览网页上的各种通知完成日工作任务,收集、统计每天的资料数据形成报表、台账等内勤工作;同时,还主动承担值班备勤、等任务,有时候,工作繁忙的时候就像打仗,连喝水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如今,还有一个月就到宝宝的预产期了,但黎先婷还挺着大肚子坚持在一线。单位领导和家人同事多次劝说,让她请假回家休息,黎先婷却坚持,“下周做完了再看看情况,如果没大问题,继续上班。年底了,办事的群众多。”

一直以来,黎先婷就凭着一股自强不息、积极进取的劲儿,把自己的工作开展得井井有条,多次获得了通报表扬、先进个人、嘉奖等荣誉。

用心经营小家用行动守护大家

  两人工作忙,对家中老人照顾较少,但是夫妻俩总能处理好与父母的关系。双方父母心疼儿女,也都非常理解和支持着他们夫妻二人的工作。同时,作为党员,他们勤俭持家,合理安排家庭经济,从不铺张浪费。一家人与同事、邻居相处和睦,因为待人诚恳、孝老敬老、关爱他人,他们一家深得同事和邻里的信任和尊重。

  章乃夫、黎先婷只是一个缩影。在通川公安队伍中有18个这样的家庭,他们都在为公安事业默默地奉献着。为了一份共同事业,为了一份共同的理想,他们爱着,执着着。他们,没有普通恋人的花前月下,没有情侣间的诗情画意,有的是今天你出差,明天我加班,今天你安保值守,明天我熬夜审讯......“双警家庭”的浪漫,在于并肩作战的牵挂;“双警家庭”的温馨,在于家人的支持和理解。相互成为彼此坚实的后盾,用爱心经营着“小家”的温馨和睦,用责任守护着“大家”的平安幸福。

记者 赵曼琦

来源:达州日报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