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视频曝光!直击在职教师课外有偿补课顽症!看完怒了……

更新:2019-12-26 10:32:5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记者 刘姣    编辑:庞岚月

教育作为国之根本,一直倍受社会各界重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严重影响教师队伍整体形象、破坏教育公平、变相加重家长经济负担和学生学习负担,且破坏社会风气,将纯洁的师生关系变成“金钱关系”。

12月26日,2019年度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面对面访谈》第五期节目将在达州日报社全媒体平台(掌上达州APP、达州日报网、达州日报微博、秦巴网、达州日报和达州晚报官方微信)播出,本期节目将曝光在职教师有偿补课的问题。

据了解,日前,有群众反映达川区石板中学汪某、万源市白沙实验小学段某、万源市太平镇第二小学唐某在校外培训机构任职授课。暗访组随同市教育局相关工作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展开调查,通过调查取证发现,该三名教师均参与了培训机构的补课。有老师还承认,每节课收费150元至175元不等。



“明知道在职教师有偿补课违规违纪,为什么还要干?”“开展有偿补课时不担心被查处吗?”……针对曝光的问题,主持人将在现场犀利提问,并与网友在线互动,追根溯源查症结,打破砂锅问整改。一个个质询尖锐的问题,一针见血直戳相关责任部门“痛点”。这将较好地起到“问廉”一个、警示一线、教育一片的作用。

那么,如何有效破解在职教师课外有偿补课这一顽症?节目将通过短视频展示达州中学和达州市第一中学通过学校推进高效课堂建设、开展课后服务、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等成效,用正面典型事例进行正面引导。

本期《面对面访谈》节目还对第四期节目曝光问题的调查处理及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公布。据悉,针对上期节目反映的通川区天地和生活馆李瑞清副食门市虚假宣传问题,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组织力量进行了立案调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该案件已构成虚假宣传,决定给予当事人责令改正其违法行为,并处罚款20万元的处罚决定。

市民对曝光的问题如果有建议或意见,欢迎到达州日报社全媒体平台留言。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