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重庆市开州区代表团来达考察!两座城有望在这些方面合作

郭亨孝主持 蒋牧宸出席

更新:2019-12-26 09:35:4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谭楚甲    编辑:庞岚月

12月25日,重庆市开州区党政代表团来达考察,共同交流经济发展、城市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共同推动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包惠,开州区委书记冉华章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主持座谈会。开州区委副书记、区长蒋牧宸出席座谈会。

开州区地处重庆东北部,与我市开江县、宣汉县接壤。座谈会前,开州区党政代表团在包惠陪同下,参观了达州市城市规划馆、塔沱湿地公园,走访了马踏洞新区及达州高新区炬原玄武岩纤维、兆纪光电等企业。

包惠对开州党政代表团来达调研表示欢迎。她说,达州与开州同属成渝城市群,两地山水相连、人文相近,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和密切联系。近年来,达州、开州保持较快发展势头,为两地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当前,达州正按照“四川东出北上综合交通枢纽”和“川渝陕结合部区域中心城市”两个定位,统筹规划、大力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希望两地立足区域整体发展,本着互惠互利、突出重点、积极推进的原则,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共同加快推进高速铁路、高速公路的互联互通,形成一体化交通网络;在产业方面,互通有无、融合发展,携手将区域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在公共服务方面,相互支持、共建共享,打造医疗、教育等联合体,让区域百姓享受更加优质的卫生教育服务;在物流方面,充分利用铁水联运、铁海联运、铁铁联运等优势,加强协作,扩大规模,促进共赢。

“希望双方像走亲戚一样,常来常往,越走越近,越走越亲,携手推进各项事业发展。”包惠说,达州将全面深化与开州区的交流与合作,优势互利、短板共补,共同推动成渝城市群一体化发展取得新成效,共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

冉华章说,开州与达州地理相连,人文风俗共通,有着深厚的感情基础、合作基础。通过此次考察,进一步加深了对达州的了解,达州在区域发展中站位高、思路好、动作快,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希望两地深化务实合作,在交通物流、公共服务、文化旅游、生态环保等方面优势互补、互促互进,共同谱写区域协同发展新篇章。

座谈会上,郭亨孝、蒋牧宸分别介绍了两地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开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文森,开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彬出席座谈会;达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何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友清,市委秘书长王洪波,市政府秘书长向仕春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