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白天不懂夜的黑!凤凰山路“与众不同”的两盏路灯

更新:2019-12-25 16:48:4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肖礼山    编辑:庞岚月

路灯被喻为城市的“守夜人”,照亮大家的夜晚出行路,但路灯大白天还亮着就很令人不解。24日上午,张先生向达州晚报市民热线2382258反映,路过时发现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附近,凤凰山上山路口处有两盏路灯还亮着,显得有点“特殊”。

路灯上“白班”

24日早晨9时许,张先生从凤凰山路徒步前往巴人广场途中,途径达州市职业高级中学后门,在上山路口处发现路灯似乎还亮着,当时没放在心上,至10点30分下山时,远远看见路口附近的路灯仍然亮着,白天时并不明显,一般人很难注意到。张先生走近后发现,沿线一排崭新的路灯只有这两盏亮着,两侧其他路灯并没有出现类似情况。细看后,2盏路灯并没有特别之处,为什么只有2盏亮着?他猜测可能是路灯正在调试维修,或线路故障等原因,但现场没有发现路灯检修工作人员的身影。

因为路灯非单灯控制,个别路灯的修理需要对整个路段都送电,方便确认线路故障,修理完成后所有路灯应该都会关闭,但是路边单独出现2盏路灯亮着,令人匪夷所思,张先生担心整条线路的路灯都出现了故障,或者只是这两盏路灯出故障。他表示,路灯亮着,在白天不仅起不到作用,还会浪费资源,不管是那种情况,都希望能尽快修复。

及时查明路灯情况

记者上网查询了相关资料,路灯监控系统做调试、路灯检修、设备故障、特殊天气等都可能是路灯白天亮着的原因,但整条线路只有2盏路灯“异常”,却没有相关解释。

记者随后联系了通川区市政工程处路灯管理所,工作人员介绍,凤凰山路路段目前并未移交给路灯管理所管理,对于张先生反映的2盏路灯白天也亮的问题,暂时不清楚具体原因,将会转告给负责路灯安装的施工单位,确定原因后,再采取相应措施,同时,也感谢广大市民对路灯设施的关心和爱护。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