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路灯成摆设 凤凰大桥桥头到铭仁园中学道路一到晚上“打黑摸”

学生诉苦:害怕,晚上不敢走

更新:2019-12-25 14:02:2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近日,市民郭女士向达州晚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达川区南滨路一段朱家槽公交站至铭仁园中学路段,所有路灯都不亮,晚上黑乎乎一片,学生上学很不安全,希望有关部门能引起重视,早日为孩子亮灯。

路灯成“摆设” 担心学生安全

郭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在铭仁园读书,为了离学校近些,就住在南滨路一段巨全双语学校附近,上下学时就乘公交车往返于朱家槽公交站和铭仁园中学公交站。

“之前这里的路灯是间隔着亮灯,不知道为什么,从6月份开始,路灯就完全不亮了。”有时,郭女士会到学校给孩子送饭,这几个月以来,每次经过这里都是漆黑一片,尤其到了冬天,早上六七点天没亮,出门前孩子已向她抱怨好几次,就在上个星期天孩子准备去学校时,又对她说“妈妈,这条路太黑了,我害怕”。

“经过这里的基本上都是学生和家长。”郭女士说,现在路灯不亮了,路上的车辆又比较多,孩子们下晚自习非常不安全,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将路灯修好。

电缆多次被盗 呼吁爱护公物

12月24日晚,记者前往南滨路一段看到,南滨路一段至凤凰大桥桥头的路灯已经亮了起来,而凤凰大桥桥头至铭仁园中学人行道两侧约20盏路灯全部未亮,整段人行道漆黑一片,只能借来往车辆的车灯照明。此外,记者还发现,其中一两盏路灯呈歪斜状态,随时可能倾倒,存在安全隐患。 

记者将情况向达川区路灯管理所反映后,该单位工作人员介绍,南滨路一段的路灯属于A线工程,达川区三里坪小学至凤凰大桥桥头为B线工程,目前A线工程施工方正在进行装灯、调试阶段,还未验收交付给路灯管理所。

“原本B线上的路灯是全部亮灯的,但后来被人恶意破坏、盗取电缆,后来路灯就只开了一半,可能最近又被破坏了。”针对此现象,路灯管理所已多次向公安部门报案。路灯管理所工作人员表示,将及时前往现场检查,尽快恢复照明,同时,工作人员希望广大市民提高自身素质,共同维护、爱护公用设施。

记者 周禾

来源:达州日报网

编后语:安全从来不是小事!学生起早贪黑从这条路上学放学,路上一片漆黑很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希望有关部门不要相互推诿,切实把学生的安全放在心上。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