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31次(扩大)会议召开

更新:2019-12-25 09:00:0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谭楚甲    编辑:庞岚月

12月23日下午,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31次(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包惠在会上强调,脱贫攻坚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越到最后时刻,越要持续发力;各地各部门要咬定目标、一鼓作气、持久攻坚,坚决打赢高质量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全市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副书记徐芝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凉山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和全省脱贫攻坚交叉考核发现问题整改推进会精神,听取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2020年全市脱贫攻坚工作要点》。宣汉县、渠县和市住建局、人行达州市中心支行作了会议发言。

包惠对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给予肯定。

她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与市委市政府同心同向,在“精准化”上下实功、在“补短板”上出实招,强力推动脱贫攻坚取得了较好成绩,超目标完成了贫困人口脱贫任务,按计划实现了贫困村退出,万源、宣汉达到“摘帽”验收标准。但是,最终能不能够全面完成目标任务,能不能够顺利通过“省考”“国考”,还取决于我们对工作重不重视,做得细不细、做得实不实。各级各部门要扎实做好省级成效考核“后半篇文章”,认真做好代表四川接受国家成效考核工作,真正做到工作力度只增不减、资金投入只增不减、政策支持只增不减、帮扶力度只增不减。

包惠强调,要坚决做好各级各类问题整改工作。一要抓实责任“统筹改”。各县(市、区)要履行好“主体责任”,市级行业部门要履行好“主管责任”,帮扶单位要履行好“督导责任”,坚持“集中整改”与“常态整改”相结合,统筹推进巡视巡察、考核评估、督查暗访和“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逐村逐户、逐条逐项核实是否整改到位,坚决杜绝“搞应付、走过场、表面化、不彻底”等现象发生,坚决防止问题反弹回潮。二要抓实节点“加紧改”。对已脱贫对象和今年脱贫对象出现的问题,要全面梳理、找准根源、对症下药,务必全面整改到位。三要抓实督导“务实改”。在整改过程中,对工作进度较慢的,要强化蹲点督导,确保如期整改到位;对需要长期整改的,要建好台账、列出清单、持续整改、务求实效。同时,要切实抓好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控工作。

包惠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全市上下要主动认领任务、保持攻坚态势、强化攻坚责任,坚持不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抓好脱贫攻坚“大普查”,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普查,实现“户户见面、项项过关”和“全面体检”找差距、“精准把脉”查问题、“对症下药”提质量,坚决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实现。要抓好脱贫成果“大巩固”,始终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保持政策总体稳定,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要抓好作风建设“大转变”,重点聚焦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加强脱贫攻坚干部作风建设,加强基层干部能力培训和贫困群众实用技能培训,为贫困村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熊隆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洪继诚,市委常委、达川区委书记许国斌,市委常委、达州军分区政委黄智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何政等出席会议。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