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社会 >> 

万源市接受“四川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现场验收

更新:2019-12-24 16:09:4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12月18日至20日,四川省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处二级调研员陈开利带队到万源市开展“四川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现场考评认证工作。万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倪欣出席汇报会并汇报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工作开展情况及目前取得的成效。

考评组一行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现场交流、实地考察等方式开展万源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现场考评核查验收工作,对万源市创建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目前还在存的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考评组指出,创建“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旨在进一步落实四川省对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工作的决策部署,持续提升有机体系认证的总体水平,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根据《有机产品认证管理办法》、《有机产品认证实施规则》、《四川省有机产品示范区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等相关文件要求,对万源市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的创建进行客观公正、公平公开的审查评价验收工作,体现了时代价值和市场价值,在农业大国发展中的“硒”有优势。在创建中,万源市有机产业生态发展、科学规划,将脱贫攻坚工作与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相结合,有力宣传发展有机产业,将成功经验运用在攻坚扶贫上,有示范引领作用。要持续精准发力,巩固产业成效,完善工作机制,落实整改成效,全力推动万源有机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倪欣表示,近年来,万源市委市政府依托“生态、富硒、有机”优势,重点发展旧院黑鸡产业,大力发展富硒茶叶、马铃薯、中药材、肉牛、蜂桶中蜂等特色产业,积极开发生态农业、观光农业、休闲农业。积极推行基地、加工、物流、批发一条龙产业链,提高特色农产品附加值。经过三年的努力,通过壮大龙头企业、推动产业集群、实施品牌战略、扩大销售市场、推进科技创新等多项措施,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社会效益更加显著,经济效益逐步显现。在工作中,探索总结了有机产业助推脱贫攻坚、标准体系引领产业创新、构建有机梯次培育体系、电商平台带动有机产业等特色经验做法,目前,已全面完成各项省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验收标准要求。下一步,万源将继续引领有机产业发展方向,严格有机产品监督管理,完善有机产品推广体系,借鉴其他先进县区经验和做法,不断促进有机产业标准化、规范化、持续化发展,为争创国家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打下坚实基础。

根据考评组反馈的情况和意见,万源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要求,认真分析问题,仔细查找原因,全面梳理总结,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履职尽责,确保把验收组的意见和建议转化为真抓实干的实际行动,以更高层次的工作成效争创国家级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

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静婉,安全总监郑渠,万源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明军,副市长李根一同检查或出席相关会议。

李政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覃鹏举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