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时政 >> 

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项督查走进通川区

更新:2019-12-24 15:44:1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按照年初督查工作计划,市委目标绩效办会同市级相关部门组成督查组,本月内对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专项督查。12月17日至18日,记者跟随督查1组前往通川区碑庙、北山、江陵等乡镇,对中央、省级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情况以及城镇污水、城乡垃圾等方面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碑庙镇垃圾中转站建设不规范

生活垃圾中转站是重要的环卫基础设施,是城乡环境卫生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建设标准和管理方式,直接影响到当地环境卫生的好坏。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城镇污水、城乡垃圾等基础设施建设,全市各乡镇多处中转站得到重建或增建。

17日上午,进入碑庙场镇附近的一处垃圾中转站,记者看到,一辆标有“通川环卫”的车辆正在转运站内垃圾。该中转站主体结构由铝合金钢架搭建,顶部用铁皮覆盖,外墙采用铁皮半围而成,靠近该区域,伴有阵阵恶臭。

据督查组成员介绍,在今年6月的检查过程中,就发现碑庙中转站存在设计量小等问题,要求碑庙镇政府立即整改。现在看到的是新建成的垃圾中转站,通过碑庙镇工作人员提供的合同内容显示,该垃圾中转站造价为37650元,建设工期15天。

北山镇自来水厂水质有所改善

去年,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进驻达州,其间接群众反映,通川区北山镇居民饮用水来自当地大滩水库,由于水库水质较差,饮用水呈现浑浊状且带有红色沙虫,怀疑是当地水厂处理不达标。得到消息后,市、区两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责成相关部门和北山镇政府调查核实。

就群众反映的问题,北山镇人民政府邀请了专业人员和检测机构,对场镇居民家中自来水进行抽样检测,检验结果显示:“该水厂末梢水(出厂水)合格。”北山镇政府工作人员刘杰表示,造成水质异样的原因,主要是场镇自来水管道系1980年二普钻探石油时用的铁管道,距今已近40年,加上年久失修,管道内铁锈积重,造成生活用水出现铁锈污物和水质泛黄现象。为解决群众用水安全,北山镇政府自去年10月以来,组织人员每半月对过滤池、循环池、清水池清洗一次,由镇人大代表、卫生监督协管员、居民代表全程监督水池清洗和自来水处理过程,现已常态化实施。

目前,北山镇自来水厂新建及管网改造工程正在报财政评审,评审通过后进入招标程序。预计明年进场施工,到时将从根本上解决场镇居民生活用水问题。

督查过程中还发现,按照省、市《城镇污水和城乡垃圾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方案》要求,通川区金石镇污水处理厂应于2019年底完工,但目前该污水处理厂尚处于场平阶段,年底无法完成修建任务。督查组所抽查的其他乡镇污水处理厂已全部进入调试或试运行阶段。

(本报记者 程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