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新路养护期间,大竹川主乡居民每天经历“沙尘暴”

大竹县交通运输局:已要求施工方采取措施

更新:2019-12-24 11:00:2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记者 肖礼山    编辑:庞岚月

道路维修原本是件好事,但修路产生的大量灰尘,对于生活在街道两旁的居民来说,却是烦恼多多。近日,大竹县川主乡居民黄勇向本报民生热线2382258反映,道路施工导致整个川主乡街道笼罩在一片尘雾之中,居民每天都像经历沙尘暴一样……

街道被尘雾笼罩

黄勇介绍,近段时间,川主乡街道的居民不敢在室外晾晒衣服,甚至不敢开窗,否则要不了多长时间,家具上就会铺满厚厚一层灰。停在路边的车辆更是“在劫难逃”,在短短的几个小时内,车身就会被灰尘完全覆盖,似乎是多年没有移动过的“僵尸车”。晴天灰尘随风飞扬,行人难以呼吸。“有时候灰尘特别大,泼水都不能降尘。”黄勇对施工造成尘土飞扬十分不满,建议施工方一边作业一边洒水降尘,或铺设防尘网等措施。

除了扬尘严重外,行人安全也是黄勇最担心的,因新铺的路面上有很多碎石,车辆通行时易辗飞碎石伤人。“大家盼望早日完工,就可以恢复以往的生活,没想到工程进行到街道却停工了。”黄勇曾打听到停工的原因,原来是新路养护期结束才能继续施工。自停工后,“晴天要吃灰,下雨一身泥”,是居民们形容居住环境最常用的一句话。

采取措施减轻影响

记者联系了大竹县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回应,竹石公路川主乡街道路段确实有一段停工期,主要是为了保护刚铺的路面,要经过一段时间的养护才能继续施工。另外,下雨也是影响施工进度的一个因素。街道居民反映的扬尘大等问题,他们将会转告给施工单位,要求其认真听取附近居民意见,后期在施工过程中要采取抑尘措施,减少对附近居民生活的影响。

该工作人员介绍,因为竹石公路年底要通车,经过一段时间停工养护后,12月中旬已经陆续动工。道路建设完成后,扬尘大、碎石易伤人等居民反映的问题都会有所缓解。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