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锐叔论市 3000点保卫战胜算几何?

更新:2019-12-23 10:54:59       来源: 投资者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投资者网》特约国金证券分析师毛锐

上周五三大指数集体小幅高开,随后开始分化,沪指上午在平盘线附近窄幅震荡,创业板指则相对低迷。午后,盘面走弱,沪指和创业板指均处于震荡下行状态,尤其后者出现恐慌性抛盘。最终上证指数、深成指、创业板指分别以跌0.4%、0.65%、1.05%报收。

技术上,沪指受阻7月2日高点-9月16日高点3048中期区间震荡箱顶线后,已经调了三天,而且调整幅度越来越大,创业板指甚至收出中阴,沪指也下破了5日均线,虽然少了强势整理的意味,但尚算正常调整范畴,而且毕竟上述箱顶也可在形态上视为复合头肩底的颈线,是重要的技术分水岭,之前又涨得过猛了点,适当蓄势消化浮筹也是应该的,理论上应该还有一次攻击来确认能否突破,现在还不能从技术上断定波段顶部已经形成。

不过周末的消息对周初市场形成一定压力。周五盘后三家芯片股先后公告,股东国家集成电路基金拟减持公司不超过1%的股份。据了解,在此公告之前,该基金从未进行过减持。大基金一期在2014年设立的时候,就设定了5年投资期(2014-2019)、5年回收期(2019-2024),也就是说现在已经进入了回收期,减持也属正常,减持的资金最终还是会投入到国内芯片产业中去,未来还有大基金二期的投资来接替。当然,这些硬核科技今年涨幅较大,这时候出现了减持公告,将对高位硬核科技股甚至整个市场情绪会造成一定的压制。

在上述消息影响下,估计今天市场震荡会有所加剧,不过此前市场情绪已经明显升温,情绪的消散也不会那么快,3000点又是一个重要的心理关口,应该还有一番争夺。只是近8000亿的大小非解禁潮就要来了,接踵而至的还有年报预告的考验,感觉时间不多了,上周大盘冲上3000点后,锐叔曾说过3000以上且行且珍惜,今天再说一次。

板块和热点方面,周五热点总体匮乏,行业板块上也只有券商、农林牧渔、房地产、银行小幅上涨,而跌幅居前的则主要是科技板块。最近几天,锐叔已经多次提醒,科技股已经不是短期较好的选择,甚至有资金获利了结的倾向。A股今年上涨20%,但是下跌的企业1000多家。不过,少数公司却是大涨,其中涨幅超过100%的有182家,其中科技股占了大多数。上周后半周一些高位股集体提示风险,加上周末大基金减持3家高位科技股的消息,都体现出高位股的“降温”信号,看来市场短期“高低切换”的概率越来越大。而在低位补涨方向上,近日锐叔说得较多的银行等低价、低估值品种走势也确实相对稳健。银行地产在岁末年初本身也存在出现修复行情的逻辑。估值上,银行、地产板块最新PB(截止12月13日)分别为0.83倍和1.43倍,处于2005年以来由低到高1.8%和5.0%分位;今年涨幅上,今年以来银行、地产涨幅仅为25.9%、19.0%,低于沪深300涨幅31.8%;政策方面,当前银行地产股存在较大预期差,之前市场对基本面较为担忧,银行地产估值承压,但随着未来经济数据稳定,政策相对友好,银行地产估值将得到修复;险资“资产荒”也将成为助推力,资管新规的推出,许多非标债券到期后险资无法再次续作,这压缩了险资配置非标的空间,为保持利润的稳定性,高股息股票将成为险资的较优选择。

操作策略:

上周五大盘调整幅度有所加大,但在技术上仍属正常调整范畴。由于周末消息面对市场有一定扰动,预计今日市场还将有较大震荡,短线可能围绕3000点展开争夺。不过,未来还有大小非解禁潮以及年报预告不确定性风险的考验,后市存在波段调整可能。操作上,继续控仓观望为主,重仓者趁反弹适当降低仓位。短线上偏重银行以及与基建产业链相关的低估值品种;中线上可关注半导体、消费电子、通信设备、云计算、网络游戏、航空运输等品种。

(国金证券毛锐 SAC执业编号:S1130519020002)

本报告中的内容和意见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国金证券不对因使用本报告所引致的任何损失承担任何责任。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特别声明:本文为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人民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