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散个步骨折了……!江湾城小区地面“潜伏”螺钉绊倒老太谁担责?

江湾城物业公司:职能部门界定责任后再协商处理

更新:2019-12-23 10:28:5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肖礼山    编辑:庞岚月

住在达城江湾城的向老太日前出门散步,不慎被小区门口地面一颗突出的螺钉绊倒,导致严重骨折,目前她仍在住院治疗。

向老太的女儿杜女士认为,小区物业未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导致业主摔伤,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物业公司回应,等职能部门界定责任后再协商处理。

老人被“钉子”绊倒

家住江湾城二期的81岁向老太习惯每天在小区里转转路,她对周边环境再熟悉不过了,几乎闭着眼睛都知道脚往哪里迈。然而15日上午却发生了意外,她不慎被“潜伏”在地上的几颗螺钉绊倒了……

顿时,一股锥心的刺痛从腿部传递到全身,向老太用手撑着地,慢慢挪到花台边坐下。由于迟迟站不起来,女儿杜女士怀疑向老太骨折了,急忙将她送往中心医院住院部。

经诊断,向老太左腿严重骨折。16日进行的手术还算顺利,目前向老太的病情已经稳定。事发后,杜女士多次找小区物业公司协商,但双方未达成一致解决方案。

未及时排除隐患

17日上午,记者来到事发现场发现,那几颗绊倒向老太的螺钉已不见踪影,现场只有4个球形隔离礅立在门口。

据杜女士介绍,那几颗螺钉是固定隔离柱的。事发现场有几个破损程度不一的隔离柱,损坏最严重的只剩几颗固定柱子的螺钉,它们在地面上很不起眼,绊倒向老太的正是它们。“我妈妈被绊倒后,隔离柱被换成了隔离礅”。

“人行道上这根隔离柱损坏严重,只剩下几颗螺钉突出地面,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什么不及时铲除?”杜女士认为,物业公司未能及时排除小区安全隐患,导致她的家人摔倒,事发后才迅速换成球形隔离礅,应该承担部分责任。

19日下午,双方开始新一轮协商。鉴于向老太住院费、手术费等数额较大,杜女士希望物业公司先垫付部分治疗费,但物业公司称只能先垫付2000元,杜女士对协商结果不满意。

界定责任后再协商处理

记者采访到江湾城的物业公司成都罗浮物业服务公司江湾城分公司,该公司副总经理周先生接受了采访。他表示,事发后,公司积极和杜女士协商解决问题。向老太摔倒住院的第二天,公司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前往医院探望过向老太。

19日下午,他和杜女士再次协商时建议,向老太相关医疗费用暂时由杜女士垫付,待职能部门界定责任后,公司会积极承担相关责任。物业公司无法先行垫付医疗费用,因为不符合相关规定。而小区项目备用资金只有2000元,主要用于处理日常突发情况,如电梯维修等。

据周先生介绍,向老太摔倒当天,公司就更换了事发地的破损隔离柱,并组织人员全面排查江湾城安全隐患。目前,一、二、三、四期发现的安全隐患已全部排除。

记者手记

隔离柱出现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上,并非必需的设施,只是在机动车“横行”、停车位紧缺的汽车时代才出现,而设置的原则和方式等都没有具体的标准或法律依据。物业公司喜欢在小区公共地带设置隔离柱,主要是为了追求“安全”,如设置后可以保持通道秩序,避免车辆乱停乱入。但与此同时,“安全”也有转化成“危险”的一刻,设置的隔离柱损坏后如果未得到及时维修,容易对其他人的安全构成威胁。在此过程中,物业公司要做的是,早发现、早治理、早维修,避免给业主造成大的损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