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太燃了!22日上午,达州巴人故里国际半程马拉松激情开跑!

更新:2019-12-22 18:10:2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汤艳燕 黄江涛 龚其明    编辑:庞岚月

“砰……”22日上午9点整,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声在美丽的莲花湖畔响起,跑遍四川2019达州巴人故里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以下简称:马拉松)正式开跑。来自世界各地共一万余名跑者同场竞赛。最终,肯尼亚选手Njiry bonface fundi以1:03:50夺得男子半程马拉松组桂冠;中国宁夏25岁女孩王光美,以1:19:08斩获女子半程马拉松组冠军。

12月的达州,寒风凛冽。22日清晨的小雨,更添了几分寒意。但达城莲花湖畔却热闹非凡。早上7点,天还未亮,马拉松起点处就聚集了从各地专程赶来参加比赛的跑者。他们或检查着自己的参赛号牌,或脱掉外套在起点处拍照,或相互鼓励着队友,激情满满,信心满满。

8:20分,暖场歌舞开始,吉祥物进场,选手们有序等候在马拉松起点处。歌舞毕,专业教练上台表演健身操。

9点整,正式鸣枪开跑。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和欢乐跑共1万余名跑者在欢呼声中,跨过起点线,冒雨向终点奔跑而去。一路上警察、志愿者、爱心人士等,为跑者们保障着安全和服务着后勤。热情的达城市民,则站在跑道外,为跑者们加油助威。

跑过宽阔的凤凰大道、穿过幽静的长田隧道、跨过壮美的金南大桥……上午10点03分50秒,来自肯尼亚的Njiry bonface fundi第一个冲过位于塔沱滨水公园的半程马拉松终点。等候在终点赛道外的市民,立马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与此同时,志愿者立即上前,为Njiry bonface fundi送上水和毛巾等物品。

2分钟后,来自云南昆明的26岁小伙周波第二个冲过终点,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第二名。一会儿后,宣汉小伙张俊杰,冲过终点,获得第九名。他是第一个冲过半程马拉松终点的达州本地人。看到自己跑进了前十名,张俊杰非常激动。

上午10点19分08秒,宁夏女孩王光美,到达半程马拉松终点,斩获女子组第一名。很快,Mercy Wanjiru Kinyanjui、Bilen Mekonen Tafesse分别以1:19:24、1:19:28的成绩获得半程女子第二、第三名。

随后,在塔沱滨水公园为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前三名选手举行了颁奖仪式。

成绩如下:

Njiry bonface fundi以1:03:50夺得男子半程马拉松组桂冠,周波、张冬浩分别以1:05:31、1:07:51获得了半程男子第二、第三名。王光美以1:19:08斩获女子半程马拉松组冠军,Mercy Wanjiru Kinyanjui、Bilen Mekonen Tafesse分别以1:19:24、1:19:28获得半程女子第二、第三名。

男子第一名

女子第一名

黄强龙、姜君杰、王忠豪,分别以0:32:16、0:32:44、0:33:33获得了男子迷你马组第一、第二、第三名;马建霞、冉红飞、彭曼曼,分别以0:43:48、0:43:50、0:44:21获得了女子迷你马组第一、第二、第三名。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