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美文 >> 

和一条蛇对视

更新:2019-12-20 16:05:06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庞岚月

□唐端

蛇吐着信子,频繁地从气味中捕捉我的准确位置。我甚至能想象它跃起的身姿,并能感到从它牙齿里注射出来的毒液。

额头冰凉,那应该是冷汗,我努力不让自己瘫软。

娅是我同学,也是初恋情人,她说有事要找我帮忙,我在等她。这是一间靠山的房间,我想打开窗户透透气,不想却遇到了这条蛇。

我们对视着,它不时发出嘶嘶的声音,我有点埋怨娅选在郊外谈事。

这会子,蛇的眼神有点怪异,居然有嘲讽的味道。我离奇愤怒,盯着它的七寸,想给它一下重击。也许它发现了我的意图,突然一窜而起,蛇头擦过我的眉梢,示威般地摆了摆尾巴,昂首而去。

娅来的时候,见我满头大汗,很是惊奇,我干笑着搪塞而过。

通过带来的资料,我发现娅的朋友我认识,为地皮找过我多次。说笑间,娅塞来一张银行卡,并紧紧地抱住了我。

娅的眼神充满蛊惑,舌头柔柔地伸出,甚至触碰到了我的耳垂,我有些不能自已……突然,我又看到了那条让我不寒而栗的蛇,它从窗前一闪而过……

在我身后,娅呆在了那儿,愣愣地看着我把卡放在桌上并跨出房间。

在回家的路上,我试图找寻刚才那条蛇。但它,已经不见了踪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