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开江变处分决定“一张纸”为警示教育“一堂课”

更新:2019-12-20 15:46:5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记者 邱霞    编辑:庞岚月

“杨柳沟村4组组长许某某侵占村民唐某某危房改造补助资金5000元,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经开江县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给予许某某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许某某的案例给了我们深刻的警示,党员干部一定要举一反三,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近日,开江县靖安乡杨柳沟村村委会议室里坐满了镇村干部、全体党员、群众代表,该乡纪委书记唐益宣布了对许某某的处分决定。

处分宣布完毕,许某某满脸的愧疚与尴尬,在场的其他村干部也低头不语。这时,该村一名老党员站起来说道:“虽然受了处分,但只要知错就改还是好同志,希望你能记住教训,以后少动歪心思,不拿群众一分钱,我们也会时刻监督你的。”

“是我一时糊涂,没有守住底线。组织给予的处分对我是一个警告,更是一次挽救。以后我将严格遵守党纪法规,绝不再犯错误,也请大家相信我、监督我。”当着大家的面,许某某现场作出表态。

据了解,开江县纪委监委不断改进宣传教育方式,做深做实处分决定宣布工作,将过去处分决定“一宣了之”,升级为“宣布决定、以案说纪、监督促改”的警示教育课堂,切实做好纪律审查“后半篇文章”。

“以前警示教育只安排在重要时间节点抓大案警示,小案件的警示教育容易被忽视。而据统计,轻处分案件占绝大多数,这些身边案例是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的重要资源,也是最能感化身边人的重要方式,更值得我们重视和挖掘。”该县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人说。

为让处分决定宣布工作实现常态化、规范化、有效化,该县纪委监委不仅明确规定了处分决定宣布现场的参与人员、方式、流程及具体要求,还适时开展了处分决定执行情况检查和受处分干部回访教育,充分运用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彰显我党“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一贯方针。

“通过公开宣布处分决定,把处分决定‘一张纸’,变为警示教育‘一堂课’,让大多数党员干部引以为戒、防微杜渐,牢记纪律、规矩,是纪律审查治本功效的应有之义。”该县纪委常委陈江介绍。

截至目前,该县开展各种形式警示教育120余场次,受教育人数达1万余人次。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