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宣汉:《纪律检查建议书》标本兼治抓问题整改

更新:2019-12-20 15:24:3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何映辉 记者 邱霞    编辑:庞岚月

差旅费报销存在先出差后审批现象。”

“报账审批程序有待完善,个别支出白条入账。”

……

“请你单位通过抓好预算控制、严格支出执行、完善制度建设、推进信息公开等措施切实做好‘三公’经费管理使用工作……”

……

日前,宣汉县纪委监委针对部分单位“三公经费”管理和使用不规范的问题向该县龙泉土家族乡等6个单位发出了今年首批《纪律检查建议书》,一针见血地指出各单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和时限。

找准症结直指病灶 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深挖现象背后带有普遍性、规律性的“病灶”,剖析反映出理想信念缺失、监督缺失、制度漏洞等方面问题,逐项列出问题清单,限定整改时限,明晰责任人员,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全面进行整改落实。此次共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6份,提出整改问题35个。

精准施策对症下药 为避免《纪律检查建议书》一发了之、整改打折扣的问题,宣汉县纪委监委按照“谁承办、谁督办”的原则,坚持全程跟进督办,实行留痕管理。整改完成后,不定期开展“回头看”,严防问题反弹回潮,对无正当理由拒不采纳建议的,依规依纪进行问责或追究相应责任,确保建议“掷地有声”。

标本兼治药到病除 围绕问题多发易发并带有长期性、普遍性,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三公”经费管理的通知》等政策性文件,在强化问题整改的同时,从源头上堵塞漏洞、保护干部。同时注重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将纪律检查建议书与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有机结合,及时采取谈话提醒、批评教育等方式纠错防偏,促进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坚守纪律底线、禁闯纪律红线。

“《纪律检查建议书》是落实监督责任的重要抓手,是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重要举措,也是‘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的具体实践。”宣汉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针对存在的问题,宣汉县纪委监委对6个单位的行政一把手、分管领导和财会负责人等18人开展了警示约谈并督促各单位进一步规范 “三公”经费的管理和使用,严控经费开支,推进建立和完善厉行节约的长效机制。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