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 

征信空白别得意,小心背后的危害

更新:2019-12-20 13:09:28       来源: 中国质量万里行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文/UC资讯 生活家居

最近看见不少老铁说自己是征信空白,没有逾期更不是黑户,因此洋洋得意,借款君不得不给各位敲个警钟了,逾期黑户固然可怕,但是也要小心征信空白的危害。

当初借款君的一个朋友就是吃了征信白户的亏,想贷款30万买套房子时,跑了好几家银行,都以没有信用记录,无法评估风险为由给拒绝了,最终抵押了长辈的房子银行才同意借款的。

信用白户分为纯白户和白户。

纯白户是指个人之前既没贷过款也没有办理过信用卡,所以征信系统中没有信用记录。

白户是指没有信用卡或贷款,但曾经申请过,只是申请失败了,且申请记录在半年以上。

有些老铁怕自己有逾期记录,不敢申请贷款和信用卡,认为自己只要不办理这些,就不会导致信用不良,但其实是丢了西瓜捡芝麻。

信用白户 ≠ 信用良好。

古语有云“君子之言,信而有征,故怨远于其身”。意思就是君子说出的话,诚信确凿而有证据,因此怨恨不满都会远离他的身边。

对于征信白户来说,没有信用记录,就等于无法证明自己的诚信状况。

试想一下,如果你不和银行等金融机构建立良好的关系,让金融机构知道你拥有良好的还款记录,是一个诚信的人,银行怎么会了解你的信用状况,把钱轻易地借给你呢?

那么征信空白该怎么办呢?

其实征信空白并不意味着你的征信就是不好的,可以先从办理一张信用卡开始,逐步提升你的信用。信用白户只要拥有充足的资产证明,银行也不会拒绝你的办卡申请的。

1、你可以通过你的工作证明,银行代发工资流水这类收入证明,纳税的证明,社保证明等这些都可以去提供给银行,资料越丰富,就越容易申请到信用卡。

2、个体户可以提供房产证明、车辆行驶证、银行存款证明等能证明您的财力的东西。

3、征信小白们可以先从申请额度比较低的信用卡开始入门,再通过养护你的信用卡来逐步提升额度。

所以,对于征信小白们,勇敢的迈出第一步吧!

特别声明:本文为人民日报新媒体平台“人民号”作者上传并发布,仅代表作者观点。人民日报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