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社会 >> 

万源市应急委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市安委会第四次(扩大)全体会议召开

更新:2019-12-20 12:53:1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12月17日,万源市应急委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市安委会第四次(扩大)全体会议召开。万源市委书记吴晓勇作重要批示,万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倪欣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晓勇在批示中强调,今年以来,在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实现了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双下降”,有力保障了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当前正值岁末年尾,影响安全生产的不稳定因素增多,安全生产压力巨大,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这根弦,深刻汲取近期省内外发生的安全事故惨痛教训,居安思危、未雨绸缪,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加强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危化品、烟花爆竹、建筑工地、消防等领域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压紧压实乡镇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从严执法监管,从重处罚问责,倒逼监管覆盖、制度执行、隐患整改、应急处置“四个到位”,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倪欣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达州市和万源市委的要求上来,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认清形势,聚焦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部门、重点时段、重点环节,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不发生重特大事故,坚决遏制较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贯穿到安全教育、应急管理及安全生产的各个环节。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扬过硬作风,全力以赴全力抓好责任落实、检查执法、隐患排查等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今年“收官冲刺”和明年“开局起跑”创造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和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全省煤矿安全生产隐患排排查和整治的紧急通知》。通报了全年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研判了安全应急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了下阶段应急管理、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会上,万源市交运局、市住建局、市经信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就如何抓好安全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万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剑主持会议,万源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林,副市长唐启文、张旭、郑波成,市政协副主席陈方清出席会议。万源市级各部门(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余杰成)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