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更新:2019-12-18 13:21:3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李 帅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指出,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大力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长期以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屡禁不止、纠而复生,伤害群众感情,阻碍事业发展,败坏队伍作风。从近年来曝光的典型问题来看,知行不一、文山会海、弄虚作假、脱离实际、高高在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林林总总,群众深恶痛绝。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却像两堵无形的墙,会把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隔开。若党员干部将大部分时间精力用在应付各种形式主义的事务上,势必会无心、无暇深入群众,无法了解群众的真实想法,长此以往易造成党员干部与人民群众的情感隔阂,伤害群众感情;若党员干部高高在上、脱离群众,唯我独尊、自我膨胀,工作敷衍、推卸责任,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选择性执行、想咋干就咋干,坐“公仆”位子、端“老爷”架子,必然会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侵蚀党的群众基础。

要始终保持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党员干部必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真正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需所盼,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从群众最关切的地方抓起,以实打实、心贴心的举措造福于民,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取信于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只有群众认可了、满意了,党群、干群关系拉近了,作风建设才是真正见成效、得人心。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必须常抓不懈。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先后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些党内集中教育本身就是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自觉有力的抵制,同时又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这些党内集中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扎实开展,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为契机,进行一场思想大洗礼,从自身做起,用实际行动遏制、刹住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不正之风。(作者单位:北京市西城区委组织部)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