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主题教育工作特色做法获中组部和省委主题教育办肯定

更新:2019-12-18 09:00:0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曾俞皓 蒋显海 黄益民 刘良川    编辑:庞岚月

经中央领导同志审定,中共中央组织部在今年第12期《党建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刊发《让群众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福建省、海南省、重庆市、四川省达州市持续深化整改落实》文章,重点介绍了我市集中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的特色做法及成效。省委主题教育办《简报》最近也连续刊文,重点推介我市创建“达州市新时代学习频道”等平台扎扎实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党建研究》这篇仅三页的文章分为4个部分。第四部分的《四川省达州市:问需于民 问计于民 问效于民》占了将近一个篇幅,详细介绍了我市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从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入手,提升了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幸福感”的典型经验做法及成效。其他三个部分均是介绍的福建、海南、重庆三个省级层面工作做法。

《党建研究》文章强调指出,四川省达州市在主题教育中,市委始终坚持问需于民、广泛收集突出问题,坚持问计于民、多方发力狠抓整治,坚持问效于民、群众评价工作实效,主动回应群众诉求期盼,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难题,从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入手,使全市扬尘污染投诉下降14.8%,“出租车运营不规范”投诉量同比下降21%,城区噪音污染投诉下降26%,极大地提升了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幸福感。

此前的11月25日,经省委领导同志审定,单份印发的省委主题教育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以《达州市检视整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幸福感》为题,向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详细介绍了我市集中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的主题教育特色工作做法。

11月20日,经省委领导同志审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简报》刊发《部分市(州)结合主题教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分六个部分对成都市、遂宁市、南充市、达州市、雅安市、眉山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进行了介绍。

此期《简报》指出,达州市委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和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大力推动基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作了部署安排;市委创建“达州市新时代学习频道”“达州先锋”“达州发布”等新媒体平台,通过图文、视频等方式及时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传达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全域覆盖。

《简报》同时介绍,达州市委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强力整治主题教育期间查摆的出租车运营不规范、保健食品药品虚假宣传欺诈消费、场镇垃圾清运不及时不彻底、村组道路维修不到位等“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及其成效。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