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 >> 

2020年,欧洲有望引领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的增长

更新:2019-12-18 08:35:26       来源: 中国汽车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原标题:2020年,欧洲有望引领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的增长

明年,欧洲有望成为全球电动汽车销量增长的领头羊。

欧洲电动汽车的快速增长趋势正在形成。近日,据彭博社报道,欧洲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的销量,预计在2020年的前9个月将增长35%。这比中国和美国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速快得多。

欧洲电动汽车的快速发展,主要得益于欧洲各国政府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提供了越来越优惠的激励措施。12月11日,欧盟委员会在布鲁塞尔公布了应对气候变化的“欧洲绿色协议”,提出到2050年欧洲在全球范围内率先实现“碳中和”,即二氧化碳净排放量降为零。

实际上,此前汽车制造商在欧洲已经感受到了较大的环保压力,如果它们不能达到欧盟的强制减排目标,就要向欧盟支付高额罚款。如今,各大汽车制造商纷纷加快了在欧洲市场的电动化转型。可以预测,2020年将成为欧洲汽车行业的一个分水岭。

德国将成为欧洲电动汽车销量冠军

2018年,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201.8万辆,占全球汽车总销量的份额为2.1%。2018年,纯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约占整个欧盟乘用车销量的1.5%。根据行业数据,在2019年第三季度,欧洲电动汽车销量占新车登记量的3.1%。在未来三年中,在欧洲市场销售的电动汽车车型预计将达到150种。

挪威自2010年以来一直是欧洲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不过现在德国正在迎头赶上。据外媒报道,从今年初开始,德国市场的纯电动车销量首次超越挪威,成为欧洲电动车年销量第一的区域市场。德国联邦机动车管理局数据显示,今年1月-11月德国新上牌照的电动汽车约为57500辆。而挪威官方数据显示,同期挪威新上牌照电动汽车数量约为56900辆。

今年9月,德国总理安格拉·多罗特娅·默克尔(Angela Dorothea Merkel)公布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与气候政策相关的一揽子措施,包括对电动汽车提供补贴。这一政策似乎起到了效果,德国即将取代挪威,成为欧洲纯电动汽车销售领头羊。

德国政府对电动车的购置补贴政策无疑将对电动车市场的壮大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根据相关政策,购买40000欧元(约合人民币31000元)以下的电动汽车的德国消费者,可以获得来自国家和企业的最高6000欧元(约合人民币46844元)的补贴。同时,默克尔还表示联邦政府将投入35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73亿元)扩建5万个电动汽车公共充电桩。预计到2030年,德国能够拥有700万至1000万辆电动汽车,并建设100万个公共充电桩。

欧洲各国均发力推广电动汽车

作为欧洲第二大汽车市场,英国车市近几年受到了“脱欧”所带来的不确定性的影响,而电动汽车销量的增长,给车市的总体衰退带来了一些缓解。英国汽车制造商和贸易商协会(SMMT)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英国纯电动汽车的销量同比翻了一倍有余,至32911辆。不过,在整个英国汽车市场中,电动汽车所占的份额只有1.5%。

身为巴黎气候协定的主要成员之一,法国希望通过提供相关政策支持,推动电动汽车和充电站的普及,降低碳排放并支持国内产业。咨询公司Inovev的数据显示,在法国的电动汽车市场上,雷诺的紧凑车型Zoe成为了迄今为止最畅销的电动汽车,其市场占有率达到了43%,领先于特斯拉Model 3和日产聆风。据BloombergNEF的数据显示,在全欧洲范围内,今年前9个月雷诺Zoe的销量为3.5万辆,依旧落后于注册量达6.3万辆的Model 3。

此外,作为欧洲较早推广电动汽车的市场,也是较早为消费者提供电动车购买补贴的市场,北欧国家已经开辟出了一条适合自己的推广道路。(陈艳)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