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社会 >> 

“黑户”少年十四载 民警圆其户口梦

更新:2019-12-17 16:59:4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10月22日清晨,家住达川区米城乡福圣村、年仅14岁的谢鑫(化名)手握一面印有“感谢人民好警察、为人民服务新风尚”字样的锦旗,在村干部的带领下,来到达川区公安分局堡子派出所,对该派出所民警想方设法为其补办户口表示感谢。

据派出所民警介绍,国庆期间,该所民警在开展“六进六边”走村社、进农家工作中了解到,辖区米城乡福圣村村民谢鑫因从小跟随父母在外务工,多年未回老家,一直没有办理户口。

根据这一情况,派出所民警通过走访村社、询问邻里,了解到十四年前,谢鑫出生不久便跟着父母前往福建一带生活。在他两岁时,母亲患病离世。这让本就一贫如洗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忙于生计的父亲更无暇顾及谢鑫的户口问题。今年8月,父亲又因积劳成疾过世。失去双亲的谢鑫,一时间居无定所、颠沛流离,便跟着老乡在福建到处打杂度日。上个月,在在闽务工老乡的帮助下,谢鑫辗转回到达州老家,后被一远方亲戚收留。

了解这一情况后,当地政府部门和派出所民警决定帮助谢鑫落户。堡子派出所所长李中国带队开展实地走访调查、收集相关证明材料,并积极与户政部门对接沟通,安排专人帮谢鑫补录户籍信息,并以最短的时间办好了身份证。

拿到户口本的谢鑫对民警感激不已,邻居们也纷纷给当地政府和派出所点赞。

陈瑶 记者 赵曼琦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