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评 >> 

1亿人“假装健身”,骗别人还是骗自己?

更新:2019-12-17 13:18:52       来源: 东方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郝冬梅   编辑:郝冬梅

12月16日,“中国有1亿人在假装健身”的话题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很多人有着不想当咸鱼的决心,却没有健身的毅力,没办法只能装一装样子……所谓1亿人假装健身,是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和天猫发布的《2019运动消费趋势报告》计算得出的,约有1亿人买了运动装备却很少运动,办了健身卡却很少去健身。(12月17日《澎湃新闻》)

“假装健身”其实是真实存在的一种现象。比如,自从有了“手机运动计步器”之后,一些人玩的是“刷步数游戏”。曾经在朋友圈看到一位朋友的“运动步数”,每天都“占领了朋友圈封面”,每天都是3万多步。问了他才知道,其实他每天运动量不大,是想办法“造假刷出来的”。还有的人经常在朋友圈晒“刻苦锻炼的图片”,而实际上有的是“老照片”每天发一次,有的是虽然人到了健身场所,不过是“签个到”,在健身房里玩玩就出来了。

“假装健身”一个原因是爱慕虚荣。都知道健身是科学的生活方式,都知道健身是社会提倡的,于是通过“假装健身”来成就自己的高大形象,让朋友知道自己是喜欢健身的,是积极向上的。而实际上是贪慕虚荣。

“假装健身”一个原因是没有时间。有的人也喜欢健身,也想好好锻炼身体,也会投入资金购买健身设备,也会成为健身场馆的会员。只不过是在忙忙碌碌的时代里,连惬意看看花草、嗅嗅花香的时间都没有。不是正在加班,就是奔跑在加班的道路上。成为了金钱和世俗的奴役。如何叫醒“假装健身”的人?

一个方面是,要打造休闲时代,让人们有更多属于自己的时间。这就需要从劳动制度的维护上打破“加班加点是先进”的倡导,让企业告别“强制加班”,让职工获得“合理休息”的时间;一个方面是,要形成健身意识。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健康是1财富是0,只有1存在0越多才越有意义。

国家提出了健康规划:把“治病为主”变成了“预防为主”,这是打造健康时代的理智决策。不是什么事情都能造假。“假装健身”,骗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