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社会 >> 

大竹县市场监管局全面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责任

更新:2019-12-17 11:09:4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今年以来,大竹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以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重大风险为主线,以全面推进特种设备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电梯96933监管平台建设为抓手,采取“责任大落实、隐患大排查、乱象大整治”举措,全面落实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实现了特种设备零事故的工作目标。

责任大落实。一是推行目录管理。制定《大竹县2019年特种设备日常监督检查计划及重点监督检查的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目录》,与责任单位签订《特种设备监管责任书》,将监管责任落实到责任单位,落实到具体责任人。二是落实主体责任。与各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签订《特种设备安全责任书》和《特种设备安全承诺书》,进一步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督促使用单位将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落实到具体岗位。

隐患大排查。一是拉网排查。对商场、车站、宾馆、医院、住宅小区等公共聚集场所使用的电梯,景区景点的大型游乐设施,化工企业、气瓶充装单位以及城市燃气供应单位的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二是重点检查。对危险化学品罐区、天然气加气站、移动式压力容器和气瓶充装单位,重点检查其压力容器、压力管道的使用登记、定期检验、企业自行检查、管理制度、操作规程、安全管理人员及操作人员资质等情况。

乱象大整治。一是电梯维修保养乱象专项整治,按照《电梯使用管理和维修保养规则》和《四川省电梯维修保养规则》,对维保单位的资质条件和资源条件进行自查和整改,立案查处1家不按安全技术规范要求开展服务的电梯维保单位。二是开展液化石油气瓶充装专项整治,有效遏制了违法充装“螺丝瓶”和超期钢瓶的行为。


截至目前,出动检查人员280人次,检查单位150余家,涉及特种设备660余台,检查中发现安全隐患25起,整改安全隐患25起,下发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25份,对7家使用单位立案查处,罚款7.3万元。

(本网通讯员  魏家明、肖义云)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