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在干事创业中践行初心使命

——宣汉县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更新:2019-12-17 09:37:2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袁春 焦胜 记者 刘姣    编辑:庞岚月

“四个走进”夯实学习成效,上千项调研成果转化为对策举措,“8+8+2+1”问题得到强力整改;全省“贫困人口最多的县”变身为“减贫人口最多的县”,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景区持续引发关注,与世界500强企业共建“国家级新能源新材料基地”……

宣汉,这块传奇的红色沃土,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场“思想大洗礼”中,交上了一份可喜的答卷。

一场走心走实的“头脑风暴”

金秋时节,正是收获的季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如同一阵阵“风暴”,激荡着享誉“红军之乡、巴人故里、气都之心”美名的宣汉4721平方公里土地。

落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做实“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关键环节,全县184个乡镇和部门领导班子、1359个基层党组织、4.04万名党员全身心投入,在风暴中接受洗礼、凝神聚魂。

风暴从头脑深处刮起。为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宣汉全面构建“领导带学+专家讲学+一线践学+典型鉴学+研讨促学+个人自学”的“六学联动”体系,县“四大家”班子带头落实5-7天集中学习任务,各级领导干部借力“走进工业园区、走进扶贫示范区、走进示范校园、走进警示教育基地、走进红色教育基地”的“五个走进”一线模式集中“充电”,基层党组织全面铺开“五个一”活动,10名践行初心“身边先锋”引领见贤思齐。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人心是最大的政治。

36名县领导带头、800余名科级领导全部参与,一线“听音”,基层“问症”,现场“把脉”,收集群众意见建议9100余条,1012项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脱贫、全域旅游的务实举措。领导干部标杆示范,党员干部对标落实,检视和整改问题3万余件。落细落实中央、省、市16项专项整治部署,强力推进“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突出问题、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三大整治行动”,一项项专项整治,解决的是问题,树起的是形象,收获的是民心。

走心的主题教育,激发奋进力量。宣汉广大党员干部怀揣初心、带着使命,洗净铅华、一路勇进,先进典型“富民支书”李永太获得中央主题教育办点赞,被《人民日报》报道引发全国关注。

一次转型发展的“攻坚提速”

主题教育最终成效体现在促进工作、推动事业发展上,这是宣汉在开展主题教育中形成的思想共识。宣汉将主题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高质量打赢脱贫“整县摘帽”战、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发展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检验。

特殊时刻,特殊使命,特殊担当。按时按质脱贫“摘帽”, 是宣汉2019年必须打赢的一场硬仗。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全县赓即发起决战决胜“大总攻”。各级领导班子将主题教育“学习课堂”搬到脱贫攻坚一线,开展“院坝学习会”“院坝党课”“院坝恳谈会”3200余场次。32名县领导分别担任指挥长,1176名骨干组成排查组、指导组、特派组、复核组、质控组,扎实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过篦子”式筛查整改问题。干群“同吃坝坝宴”“同台联欢表演”“同地劳动”,演绎出一幅幅干群同甘共苦、携手奋进、鱼水情深的感人画面。

发展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也是主题教育成果的最大体现。宣汉审时度势,认真吸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深度研判县情,进一步明晰了打造“全国新能源新材料基地和全国知名旅游目的地”发展定位,微玻纤产业发展、锂钾综合开发、全域旅游等新的经济增长极乘势崛起、蓄力腾飞。

全国微纤维玻璃棉及制品年会和学术交流会在宣汉召开,锂钾综合开发项目已被省委、省政府纳入2019年四川省100个重点推进项目,成功与世界500强企业签约,合作共建“国家级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基地”;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景区开园一年来游客量井喷式增长,省第十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在宣汉召开,巴山大峡谷文旅扶贫模式受到新华社、央视持续关注。

县域经济呈现出“多极支撑、多点开花”良好格局,GDP突破300亿元大关,地方公共财政收入达到18.8亿元,分别跃升至川东北经济区34个县(市、区)的第4位和第1位,“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先进县”“西部百强县”“四川省旅游十强县”等荣誉称号接踵而至。

郡县治则天下安,县域强则国家富。主题教育带来的直接变化,是人心思齐、人心思干,是发展的大攻坚大提速,宣汉实现了用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最终目标。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