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 

冬季旅游如何“火”一把? 还要靠产品

更新:2019-12-17 08:30:03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

各地要想在冬季旅游市场分得更大一杯羹,最需要加强冬季游新产品、新业态开发,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

景区门票降价了!冬季是传统旅游淡季,许多景区为了增加人气,最近推出了不少门票优惠政策。比如,武当山景区从11月1日起执行淡季票价,进山门票由130元/人降至65元/人;莫高窟景区也宣布门票半价优惠政策将执行长达4个月;大连棒棰岛景区也向游客免费开放……

中国旅游研究院博士战冬梅表示,淡季门票降价是刺激消费的常用手段,再加上相关政策引导,能够在一定程度上达到吸引游客的目的。有统计显示,去年西藏推出了景区门票免费、降价等冬游西藏系列优惠活动,取得了不错的效果,2018年1月份和2月份累计接待游客77.5万人次,同比增长45.9%。

受天气等因素影响,春节前一段时间往往是旅游市场“低谷”。除了景区门票优惠,占旅游消费支出大头的酒店、交通等也常常有打折活动,对于消费者来说,不失为一个错峰出游“捡便宜”的好时机。北京游客朱明熙不久前去云南旅游了一周,“我一直关注旅游信息,现在不仅价格实惠,景区人也少,请上几天年假避开春节出游高峰,体验感不错。”

不久前,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发布了发展冬季旅游三年行动计划,宣称将实施“123计划”和“六大行动”,近期还将推出9项冬季旅游活动、8条冬季旅游精品线路、30个冬季旅游重点投资项目。山东省则宣布从今年11月初至2020年2月底举办“冬游齐鲁·好客山东惠民季”活动,在全省范围内开发系列冬游产品,并推出节事活动,出台一批惠民政策和措施。

专家表示,长期以来,冬季并非传统旅游旺季,但随着生活水平提高和观念转变,很多人现在都愿意把“猫冬”变成旅游出行。以往,可供消费者选择的冬季旅游产品并不丰富,主要品类无非“冰雪游”和“避寒游”等。可喜的是,这两年越来越多地方开始发力冬季旅游市场。

冬季旅游如何“火”一把?战冬梅建议,各地要想在冬季旅游市场分得更大一杯羹,最需要加强冬季游新产品、新业态开发,比如有冬季特色的夜间游、将文旅结合的民俗游等,以满足消费者多元化需求。(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雪)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