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不得迟到早退、实时亮晒工作状态…达州“路口文明”劝导有了这些硬杠杠!

每月评出“十佳、十差”单位和个人

更新:2019-12-16 17:58:3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作者:   编辑:李小平

志愿者必须提前15分钟完成签到,严禁代签……

接受教育处罚人员必须拍摄正面照,照片上要备注姓名、路口、时间……

12月10日以来,达州市主城区各人流密集路口,一场“路口文明”志愿服务劝导活动如火如荼展开,强力纠正行人闯红灯、乱穿马路、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行使等不文明出行行为。通过“五选一套餐”制处罚,有效提高了广大市民文明出行意识。

但在志愿者劝导工作中,也存在“各路口缺牵头人”、“各部门每天换志愿者、新手到岗后摸头不知脑”、“迟到、早退或缺席”、“放不开、不主动”等现象。

针对这些问题,市四城同创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参与的交警、志愿者、社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充分交换意见,研究解决办法,随后形成一系列“路口文明”劝导工作“规范性”操作意见。

调整劝导时间

工作日下午劝导时间调整为17:00—18:00,其余劝导时间不变。

工作步骤和要求

(一)志愿者须提前到岗签到

参与的志愿者必须提前15分钟到岗并签到,严禁他人代签。

(二)明确公安交警为各路口“总指挥”和“督查员”

各路口(路段)须有2名交警执勤,并确定其中一人为“总指挥”和“督查员”,确定后不得更换。

其职责为:志愿者整队、讲解要点、指定劝导位置、下达任务指标,带动志愿者进入劝导状态。

(三)辖区公安民警做好配合工作。

东城、西城、朝阳、三里坪和翠屏街道派出所各确定1名公安民警,根据劝导工作需要,快速反应做好配合工作。

(四)实时亮晒劝导成果

1.劝导成果要实时登记填表,无成果的志愿者,登记为“0”。同步登记不听交警指挥的志愿者,并经带队交警签字生效。

2. 每次劝导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将劝导成果、劝导工作纪律登记表拍照,第一时间上传至市四城同创微信交流群亮晒。

3. 每月评出“十佳、十差”单位和个人。市四城同创办每周汇总公布各单位劝导成果,每月评出“十佳、十差”单位和个人,并公开通报。

4.市文明办结合《达州市志愿服务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明确志愿劝导服务先进单位和个人的激励、回馈措施,让劝得好的有回报。

(五)工作照拍摄有标准

1. 各教育点志愿者须集体拍摄签到、签退整队照片。

2. 对接受“五选一套餐”处罚的市民,须拍摄被处罚人员的正面照,并在照片上注明“姓名、路口、时间”3项内容。

(六)坚定执行“六不准”纪律,借鉴第三方暗访方法,实行“6个实时上传”的相互制约、相互监督措施。

“6个实时上传”,即:各社区工作人员必须做到:

①志愿者签到完毕后,将签到册拍照实时上传;

②整队开始时,正面拍照实时上传;

③志愿者对不文明行为视而不见的,拍照实时上传;

④明察暗访组发现的问题,拍照实时上传;

⑤签退整队时,正面拍照实时上传;

⑥当次劝导活动结束时,将登记的劝导成果、不听交警指挥的志愿者名单,拍照实时上传。

据了解,我市借鉴各地创建文明城市先进经验,通过机关企事业单位志愿服务工作,带动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快速发展。为此,必须坚定执行“六不准”纪律,实时、实名通报和曝光,按照《达州市强化四城同创工作任务执行落实管理办法(试行)》规定运用,整肃纪律,作出表率。

与此同时,也将对主城区各社区动员社会志愿者参与“路口文明”劝导活动给予必要的工作保障,对社会志愿者实行激励、回馈措施,着力培育一批“用得上、不得散、有热情、愿奉献”的社会志愿者、社会志愿服务组织,为全市发展社会志愿者、推动志愿服务工作“三达标”积累经验。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达州日报社党风廉政建设 举报电话:0818-2380088 邮箱:dzrbsjgjw@163.com 地址:达州市通川中路118号达州日报社412室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3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达州日报社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